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作为七名理事中唯一的民主党人,布雷纳德是否会接替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2021-11-10 17:5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联储(Fed)现任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一直在观望美联储主席一职的前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也是如此——美联储理事会共有7名成员。

  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022年2月结束,因此可能的接替人选将由乔·拜登总统任命。

  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宣布他将于下个月卸任,给总统增加了又一理事空缺。他的监督副主席职位也将于12月结束。

  另外,另一位理事理查德·克拉里达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结束。克拉里达是美联储副主席。

  市场目前认为,拜登将再次任命鲍威尔,但上周的会议可能会显示出不同的结果。

  民主党的进步派倾向于放弃鲍威尔,转而支持另一名候选人,因为他们认为银行监管和货币政策会更好地支持财政扩张和社会支出。

  一些民主党人认为,美联储可能过于专注于将股市维持在纪录高位,而这并非其职责的一部分——尽管央行的部分职责是维持金融稳定,这当然可能包括防止“无序”的股市出现。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对鲍威尔政策议程的不满如今已广为人知,此前她曾将鲍威尔描述为“执掌美联储的危险人物”。沃伦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成员。

  拜登可能正在权衡,为保持党内左翼人士对其政策议程的支持,在货币政策微妙平衡的情况下,让鲍威尔退出美联储,如何防范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决策者们正在努力确定可能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加息的时机,因为他们密切关注着通胀率继续攀升。

  周三将公布更多通胀数据,届时美国将公布10月份整体CPI和核心CPI数据。美国目前的通胀率为5.4%,美联储上周表示,在未来加息的问题上,它希望保持“耐心”。

  最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股票交易引发了轩然大波,这不会让当前的领导团队受到那些民主党议员的青睐,这些议员已经对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做法产生了怀疑。

  美联储已经出台了有关股票交易的新规定,其中包括禁止持有个股和债券。

  据彭博社报道,布雷纳德上周去总统面试美联储主席一职。尽管她被提名为最高职位将令人意外,但她算不上激进分子。布雷纳德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宏观经济学家。

  然而,她曾公开表示支持对银行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并且是七名理事中唯一的民主党人。四年前,她被奥巴马总统提名。

  布雷纳德负责监督金融稳定、监督和支付。在后一个领域,她被认为是推动数字支付创新和美联储交易系统现代化的人士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