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鲍威尔连任“真的悬了”?美媒:拜登已与布雷纳德面谈美联储主席一职

2021-11-09 13: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否连任一事传出新消息,据美媒报道,拜登已就美联储主席职位与布雷纳德面谈,这表明现任主席鲍威尔的连任可能性真正面临威胁。鲍威尔和布雷纳德是主席职位角逐中仅有的两位公开人选。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周访问白宫时接受了美联储主席一职的面谈,这表明,在美国总统拜登考虑谁将在未来四年领导美联储之际,现任主席鲍威尔有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鲍威尔和布雷纳德是唯一公开表示要竞选主席的人。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拜登于11月2日表示,他将“很快”做出决定。彭博此前曾报道,布雷纳德也在考虑担任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

  白宫和美联储均拒绝置评。

  拜登重塑美联储领导层的余地在周一进一步扩大,理事夸尔斯(Randal Quarles)宣布他将在今年年底前辞职。夸尔斯的监督副主席任期于今年10月结束,但他本可以继续担任理事直至2032年,他的退出让拜登又多了一个职位。

  除了夸尔斯空出的席位外,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的理事任期将于明年1月底届满,董事会的7个席位中还有一个空缺。

  接受彭博新闻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拜登将重新提名鲍威尔。

  但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已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一些成员提出了鲍威尔可能不会连任的可能性。

  与布雷纳德讨论主席一职可能意味着拜登团队正在权衡与鲍威尔的决断如何有助于推进他们的央行目标。

  布雷纳德和鲍威尔在多个问题上密切合作,而且被认为在货币政策上持有相似的观点,但她倾向于对大银行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布雷纳德于2014年由奥巴马总统任命,目前是美联储理事会中唯一的民主党人。作为理事,她负责美联储一些最关键的举措。她是美联储负责金融稳定监督和支付的理事,美联储目前正在这一领域进行创新,开发即时交易系统,并考虑使用数字货币。

  布雷纳德拥有哈佛大学博士学位,被认为是一位非常有能力和经验丰富的宏观经济学家。她还参与撰写了美联储长期战略的新措辞,将充分就业任务重新定义为一个广泛和包容性的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