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风暴”来袭!?美联储鲍威尔今天讲话 黄金或准备破位

2021-11-08 19:27:2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8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窄幅震荡,投资者静候本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官员讲话,以及美国关键通胀指标CPI、PPI等经济数据。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大致持稳,投资者权衡波动较大的利率预测和央行对通胀的容忍度。现货黄金冲高回落,早前一度触及触及两个月高点1821.52美元/盎司。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一开盘涨跌互现,伦敦股市迎来又一个重要一周。投资者仍在消化美国和英国等全球主要央行上周做出的决定所产生的影响。

  周四,英国央行决定将英国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位,此举对市场和英镑都造成了打击。美联储(fed)也采取行动,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这一行动已得到强烈暗示。

  英国投资者还将关注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的初值,以寻找COVID-19复苏势头的迹象。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开盘持平。法国CAC指数上涨0.1%。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Avat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今天美联储多位官员的出席,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美联储理事理查德·克拉里达,可能会对股市产生影响。”

  “同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也将于今日发表讲话。”贝利将在今天收盘后发表讲话,并将在周二举行的问答会上发表讲话。

  美国股指期货方面,在欧市开盘之际,美国股指期货开盘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伦敦开盘下跌0.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小幅走低。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期货下跌0.3%。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本周,美国政府将公布所有重要的通胀数据。投资者将寻找美联储支持经济或减少刺激措施的迹象。

  CNBC报道指出,美国10月就业报告好于预期,美国主要股指周五创下历史新高,股指期货在早盘交易中下跌。

  消息面来看,美国众议院星期五晚间通过了一项1万亿美元以上的基础设施法案,并将该法案提交给拜登总统签字。参议院8月份通过的一揽子计划将为交通、公用事业和宽带等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新的资金。

  美国三大股指周五收盘均创历史新高,结束了一周的上涨行情。道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203.72点,涨幅近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

  在此之前,10月份的就业报告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根据劳工部的数据,美国上月新增就业岗位53.1万个。周五的报告还上调了9月和8月的就业数据。

  摩根大通的David Lebovitz周五在CNBC的“华尔街上的谈话”节目中说:“经济无疑正在恢复一些动力。”“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和2022年初,这里的经济增长将加速。”

  美联储上周早些时候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在11月底之前开始逐步减少对大流行时期的经济援助,从而使这家央行有望在明年年中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投资者在等待未来一周的最新通胀数据。生产者物价指数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分别在周二和周三公布。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的这两份报告仍将保持火热。

  贝宝、Palantir和迪士尼等公司本周将公布季度收益。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互现。香港恒生指数和日本日经指数收盘时均下跌0.4%。上证综指小幅上涨0.2%。

  上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7.1%,不过较上月28.1%的增幅有所放缓。由于防病毒措施抑制了工厂和消费者活动,中国股市面临年底前的不确定性。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大致持稳,汇市缺乏动能,投资者权衡波动较大的利率预测和央行对通胀的容忍度。美联储上周坚持认为,目前的高通胀率预计将是暂时的。

  对于这种对通胀的观望态度的下一个考验,将是周三出炉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

  “劳动力市场收紧将继续对美联储施加收紧政策的压力,如果就业参与率没有如预期般改善,则会加快加息计划。”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策略师Lee Hardma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日的一周内,投机者连续第四周缩减了美元的净多头头寸。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将今日晚些时候就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ING外汇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关于对收紧政策保持耐心一事,我们已经听到一些美联储鹰派人士质疑其必要性,但若从克拉里达这样的中间派人士口中说出类似言论,肯定会使美国短期利率和美元走高。”

  现货黄金:金价周一延续涨势,触及两个月高点,因投资者坚持认为主要央行将暂时维持低利率,关注焦点转向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关键通胀数据。

  分析师表示,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也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市场参与者现在将焦点转向周三的关键消费者物价指数。

  “通胀数据必须明显高于预期,才能使人们重新对升息产生恐惧,但只要它符合或略高于预期,我认为没人会恐慌,”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称。

  Rodda表示,如果突破1830美元,可能会推动金价向1900美元反弹,不过从长期来看,随着各国央行最终收紧政策以控制高通胀,金价可能会呈现下跌趋势。

  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说,金价涨势可能吸引了“趋势追随者和快钱买家常见的蜂拥而入”。

  “如果以过去的表现来判断,这些布仓都不是‘粘性’的,一旦金价开始走低,那些快钱买家就会迅速逃离并卖出,导致金价再次下跌,”Halley说。

  美国债市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早盘上扬,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通胀数据。

  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15分,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1.474%。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1.8999%。

  此前,尽管10月份就业报告强劲,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出现下跌。美国劳工部公布,上个月新增就业岗位53.1万个,远高于预期的45万个。

  投资者现在将关注定于周三上午公布的10月份通胀数据。

  美联储正在利用就业和通胀数据来指导其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间表。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在11月底之前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

  周一没有重大数据公布,但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主办的虚拟会议上讨论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和美国货币政策的前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30的美联储性别与经济会议上发表开幕词。美联储理事鲍曼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点举行的妇女住房和金融公共政策午餐会上谈论美国住房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