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猝不及防!全球债券收益率掀起下跌潮 央行携手给加息押注泼冷水

2021-11-05 15:1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日前,全球债券收益率集体下挫,此前多家央行联手下调市场对加息的押注。

  英国央行(BOE)意外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全球债券市场延续了此前的涨势,交易员此前下调了对决策者将提高借贷成本以冷却通胀的预期。

  短期债券受到的冲击最大,澳大利亚三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迈向近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近三周低点,英国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创下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大跌幅。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交易员们正在重新考虑央行屈服于市场收紧货币政策预期的可能性。就在两周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应对通胀加速。此前,美联储和澳洲联储本周也发表声明,表示将对加息保持耐心。

  “利率是一个全球市场,”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说。“全球央行似乎在推后市场对它们采取激进政策的预期。”

  澳大利亚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下跌7个基点,至0.90%。本周该收益率下跌32个基点,可能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并结束上周20年来最大的部分涨幅。

  美国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周四分别下跌4和8个基点后,亚洲市场早盘基本持平。在英国,这两种债券的收益率分别下跌21和19个基点,此前政策制定者将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置于通胀飙升的预期之上,这搅乱了市场。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9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人气的转变促使交易员减少了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押注。美联储周三宣布,将于本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利率期货曾预测2022年加息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现在第二次加息时间改为2023年。

  美联储的缩减计划如果持续下去,将在明年年中结束资产购买。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并不意味着有关利率政策的信号,但期货市场仍预计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约为70%,本周的政策会议前后,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变化。

  短期国债的走势延续了一段高波动性时期,尤其是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两周前因油价上涨推高通胀预期而开始波动。在全球范围内,断断续续的政府债券市场对杠杆头寸造成了打击,迫使几家对冲基金缩减交易。

  下一个备受关注的美国主要数据是周五公布的10月就业报告,这是美联储进退两难的关键。鲍威尔周三表示,虽然通胀率“与物价稳定根本不一致”,但政策制定者还没有准备好提高利率,“因为我们希望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恢复”。

  10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45万人,或为7月以来最大增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