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宣布Taper,不是加息!这家央行今天有可能加息……

2021-11-04 16:4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很快将开始放慢每月购买债券的步伐,这是美联储向停止向市场和经济提供大量帮助迈出的第一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在这一过程中,美联储每月将从目前每月购买的1200亿美元削减150亿美元,其中100亿美元是国债,50亿美元是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该委员会表示,此举是“鉴于自去年12月以来经济朝着该委员会的目标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委员会判断,每月类似的资产购买速度削减可能是合适的,但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委员会准备调整购买速度。”

  在缩减购债规模的同时,美联储对通胀的看法也略有改变,承认物价上涨的速度和持续时间都比央行预期的要快,但仍未放弃使用有争议的“暂时”一词。

  “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预计将是暂时的因素,”声明称。“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重启导致供需失衡,导致一些行业的价格大幅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预计随着供应问题持续,通胀将继续上升,然后在2022年年中左右开始回落。

  他表示:“我们的基本预期是,供应链瓶颈和供应短缺将持续到明年很长一段时间,通胀也将上升。”“随着大流行的供应,供应链瓶颈将缓解,增长将上升,通胀将从目前的高水平下降。”声明还指出,经济预计将继续改善,特别是在供应链问题解决后。

  对于加息,CNBC报道指出,利率和缩减购债之间的联系是至关重要的,美联储声明强调,投资者不应将购买减少视为加息即将到来的信号。

  “我们认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鲍威尔说。在美联储实现其经济目标之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他补充说,他希望看到就业市场“进一步愈合,我们有很好的理由认为,随着delta变异毒株感染的确诊病例下降,这将发生,就像现在这样。”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美股走高,且三大股指再度收盘创下纪录新高。“记住,缩减购债并不是紧缩,”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并指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未来八个月内仍将扩大约4,000亿美元。“这仍然是非常宽松的政策环境,将支持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前景以及股票和信贷等风险资产的表现。”

  “总体而言,我们并没有得到任何应该会加大升息可能性的线索,”NatWest Markets分析师Jan Nevruzi说。“虽然不是一次极端鸽派的会议,但其结果与最近加拿大央行等机构一些更惊人的意外鹰派表态相比,仍有很大差距,”Nevruzi补充说。

  在美联储之后,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路透社称,英国央行会议结果难以预料,是否加息存悬念。英国央行周四的利率决定将是多年来最难以预测的。

  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有三种可能的结果:加息15个基点,分为央行是或否反击市场对未来利率上升的定价,以及压根不加息。但只有“这三种情况中的一种可能导致英镑走强,”他们说,并称他们维持做空英镑/美元的交易想法,目标是1.3450。

  但他们补充说,即使是在更为鹰派的结果中,即英国央行在不会反击市场预期的情况下加息,英镑也将“难以超越近期1.3850左右的高点,直到市场预期出现更可持续的加息周期”。

  对于是否会加息,贝伦贝格银行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在报告中表示,虽然他的团队认为12月首次加息的可能性“略高”,但本周加息并不让人意外。分析师普遍认为,不管是在周四还是在12月,市场预期意味着英国央行今年需要继续加息。

  英国巴克莱银行此前也在前瞻报告中称,如果要解决英国的结构性问题,MPC将于12月加息15个基点,随后分别于明年2月和5月各加息25个基点。同时认为加息风险将在2023年之前出现逆转,之后可能会降息。

  安联(Allianz)旗下的经济研究主管Ana Boata表示,英国央行目前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是通胀率维持在2%的高位,比预期目标高两倍多,二是政府削减包括就业支持计划在内的财政援助,并提高税收,会导致家庭支出受到挤压。“如果不采取行动,(英国央行)有制造引起高通胀的风险,”Boata表示。“然而,目前谈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这可能会增加技术性的经济衰退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曾表示,有必要采取行动遏制通胀,英国央行九位政策制定者中的三位也表达了类似担忧。但另外两位政策制定者表示,现在加息将无助于解决造成通胀的主要原因——全球经济的复苏导致供应链瓶颈等一系列的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