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物价上行压力加重!10月份中国的食品价格每周都在上涨

2021-11-04 16:4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四(111月4日)撰文称,中国的食品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正在迅速上涨,这加大了负责保持经济稳定的政策制定者的压力。

  中国商务部发布的食用农产品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食品价格每周都在上涨。

  截至10月31日的一周,一篮子30种蔬菜的价格达到每公斤5.99元人民币(每磅2.06美元),较前一周上涨6.6%。截至9月26日当周,每公斤猪肉价格为4.39元人民币(合1.51美元/磅)。

  华兴资本(China Renaissance)宏观和战略研究主管Bruce Pang表示,通胀压力和其他国家货币政策的收紧轨迹将限制中国放松货币政策的范围。

  Pang说道,放宽货币政策的能力有限,这意味着中国将需要更多的财政和产业政策的支持,以防止滞胀。他预计中国第四季度经济仍能增长约4%至5%。

  滞胀是指物价上涨,但商业活动停滞不前,导致高失业率和消费能力下降的经济现象。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开始削减资产购买,从大规模新冠疫情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转向货币政策收紧。

  中国人民银行没有明确表示其决定是否基于美国的货币政策。

  中国商务部最新的每周报告证实了食品价格上涨的趋势。但截至周三上午,周二下午公布的数据已从该部门网站上删除。

  据《人民日报》获得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截至10月31日的一周,食品价格较前一周上涨3.7%,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0.6%,鸡蛋价格上涨6.4%。在此之前的一周,食品价格上涨了4.3%。

  中国商务部没有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中国10月份官方通胀数据将于11月10日公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