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津巴布韦的货币黑洞”!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完全禁止使用外币:恶性通胀来了?

2021-11-04 21:4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塔利班发言人Zahibullah Mujahid宣布在阿富汗完全禁止使用外币,这是一件大事。它可能会引发现金紧缩和当地经济的恶性循环,从而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穆贾希德说:“阿富汗的经济形势和国家利益要求所有阿富汗人在任何交易中都使用阿富汗货币。”他警告说,违反新法律的人将受到起诉。

  网上发布的声明称:“伊斯兰酋长国要求所有公民、店主、商人和公众从今以后在阿富汗境内进行所有交易,并严格避免使用外币。”

  塔利班将如何执行这一规定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为阿富汗的经济已经靠美元支撑了近20年。阿富汗至少66%的银行存款和50%的国家主权债务以美元为主。

  此举正值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禁止塔利班获得储存在海外的逾95亿美元资产之际。近三个月来,阿富汗塔利班一直在掌权,并被排除在国际金融体系之外。

  穆贾希德命令所有商人为了国家的利益,以当地货币进行贸易,防止经济危机加剧。尽管如此,美元仍是当地人的首选货币。

  这个故事以前也发生过。2019年,津巴布韦政府宣布禁止在当地进行外币交易,并推出了“津巴布韦元”。自那以后,通胀飙升。到2019年年中,通货膨胀已经上升了175%。2020年3月,通货膨胀率达到500%,到2020年7月,年通货膨胀率为737%左右。

  塔利班正走向津巴布韦的货币黑洞,那里的恶性通货膨胀会把普通公民变成亿万富翁……买不起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这可能会加剧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本已严重的粮食不安全状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