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别急着加息!鲍威尔和拉加德回击市场 央行秀尚未结束:英银决议进入倒计时

2021-11-04 19:16: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市场曾一度预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央行的紧缩信号将促使全球最大的货币政策参与者加快加息步伐,但周三这一预期遭遇了重重阻碍,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表示,不要这么快。

  过去一个月,大西洋两岸的利率期货和债券市场一直在对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稍早升息的决定进行重新定价,因通胀环境不听从决策者的“暂时的”论调。

  一周前,加拿大央行首次就其前景发出强硬信号,令市场感到意外;本周,澳洲联储暗示将加息,尽管该央行在加息时机上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

  仅就美联储而言,自10月1日以来,期货定价持续上涨,市场从坚定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加息一次,到周二,年底前三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三明确表示,适可而止;随后几个小时,她的美国同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公布美联储迈向疫情后政策立场的第一步。

  “在利率前瞻指导中,我们明确提出了加息前需要满足的三个条件,”她在里斯本的一个活动上说。“尽管目前通胀飙升,但中期通胀前景仍然低迷,因此明年很不可能满足这三个条件。”

  此前,投资者对拉加德此前在这一问题上的软式回击态度冷处理,因此对欧洲央行的下一步举措(加息10个基点)的预期也从明年10月推迟到2022年12月。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官员坚持认为,预期已久的缩减与未来加息之间有明显区别,美联储将在2022年年中将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至零。

  “理想情况下,我们将在没有再次出现疫情的情况下看到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然后我们就能看到很多东西了。看看(劳动)参与在后疫情的世界中如何反应,”他说。

  “我们认为现在还不是加息的时候,”鲍威尔还表示,他认为这一目标可能会在明年晚些时候实现。

  他和拉加德的言论似乎预示着,全球最大的两家央行将重新承诺各自在过去一年制定的政策框架。

  就美联储而言,它使决策者倾向于对通胀有更大的容忍度——目前的通胀率大约是其目标年增长率2%的两倍——希望不会扼杀更全面的就业市场复苏:尽管美国经济今年迅速复苏,但与新冠疫情引发短暂但严重的衰退前一个月的总就业水平相比,仍少了约500万个就业岗位。

  尽管美国利率期货市场仍认为,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明年6月的会议上首次加息——与缩减购债计划预计结束的月份相同——此后每季度加息一次的定价已经明显回落。

  “虽然不是一次极端鸽派的会议,但其结果仍与上周出现的一些更令人震惊的鹰派惊喜相距甚远,比如加拿大央行、澳洲联储,”Natwest Markets的分析师在美联储的决定和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后写道。

  不过,这场央行秀可能还没有结束,英国央行(BOE)周四将召开会议,其结果被视为多年来最不可预测的。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表达了对今年通胀率可能达到5%的担忧,至少还有两位政策制定者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