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罕见!印尼苏门答腊出土大量黄金珠宝 英国学者:打捞数吨中国钱币与青花瓷 有望找到“黄金岛古国”

2021-10-25 15:3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英国海洋考古学家肖恩·金斯利博士(Sean Kingsley)透露,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渔民很可能发现,700年前神秘消失的“黄金岛古国”遗址,他们打捞出数量惊人的黄金宝藏、佛像、珠宝,以及数吨中国钱币和大量青花瓷。

    (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马来西亚《中国报》指出,金斯利博士表示,传闻中东南亚在七世纪到十三世纪之间存在一个强大的王国斯里维加亚,英文名叫Srivijaya。但是,这个王国后来神秘地消失,这也引发东南亚各国的热烈讨论。考古学家多年来在印尼、泰国和印度等地反复搜寻,然而最终都是一无所获。

  苏门答腊自古以来有“黄金岛”之称,首府巨港(Palembang)长期以来,都被东南亚认为是斯里维加亚王国所在地,但考古学家都没有在该地发现足够的文物证据,因此都被视为传闻。

  回顾过去5年里,当地渔民在巨港附近鳄鱼出没的穆西河中,不断打捞出惊人的宝藏,包括黄金戒指、珠宝、铜钟、数吨中国古钱币和大量青花瓷等。其中,最令人震撼的是一尊8世纪的佛像,规模真人大小,镶嵌宝石,而其价值高达数百万英镑。

  金斯利博士认为,这些宝藏属于神秘消失的斯里维加亚王国。他表示,斯里维加亚王国在其鼎盛时期,控制着海上丝绸之路的“动脉”,与中国和阿拉伯世界贸易频繁。

  据悉,10世纪的爪洼东部人口大约300万到400万之间,但苏门答腊岛比爪洼要大,因此斯里维加亚王国的人口规模数量惊人。

  金斯利博士推测,该王国可能遭遇了跟意大利庞贝古城一样的命运,因火山爆发而被淤泥吞没。不幸的是,这里迄今为止发现的大量文物在被专家检查之前就被卖给了古董商,包括镶嵌宝石的佛像。

  博士继续补充称:“斯里维加亚的兴衰故事正在重新死去,而没有被讲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