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高能预警!两位知名经济学家警告:多项指标闪烁警告信号 美国恐已陷入衰退、2008年金融危机或重演

2021-10-21 08:3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两位著名经济学家警告称,随着对劳动力市场和冠状病毒的担忧在过去两个月急剧恶化,美国经济正滑向另一次衰退。

  随着经济领域传来的坏消息越来越多,警钟也敲响了:由于通胀处于30年高点,日常用品价格大幅上涨。疫情期间供应链的混乱意味着一些商店的货架空空如也。一些行业的劳动力短缺导致工作未完成。超传染性的德尔塔变种人让大家都不愿回办公室。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大卫·布兰奇弗劳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正在进入衰退——我们正处于衰退的边缘。”“提前预警总是好的。”

  经济学家们表示,尽管在美国大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率上升,新冠死亡人数下降,但随着今年接近尾声,消费者和工人的情绪明显恶化,这与白宫传出的情况正在好转的乐观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两位经济学家警告称,消费者信心恶化得如此迅速,事实上,两个广受尊重的消费者信心指标现在都亮起了红灯,表明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了负增长。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同样的指标也曾亮起红灯。

  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教授、英国央行利率制定委员会前成员布兰奇弗劳和伦敦大学学院的亚历克斯·布莱森指出,消费者信心下滑是经济衰退的一个预兆。

  布兰奇弗劳说,他认为2008年的经济衰退“比其他人都早”,并告诉《华盛顿邮报》,他相信这次他也是对的。他和布莱森最近的一篇论文研究了从1978年到现在的消费者情绪:它发现,消费者预期为未来的麻烦提供了一个“早期预警”系统。

  谨慎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过去几个月的经济状况比今年早些时候更担心。一个可能的担忧是:劳动力市场还没有恢复正常——从这群正在找工作的人身上就可以看出。

  对于正在描绘一幅黯淡前景的经济来说,这是又一个警告信号,劳动力市场正在艰难地复苏,不断上升的通胀有失控的危险。

  布兰奇弗劳告诉《华盛顿邮报》,尽管最近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但它们可能很快也会恶化。他说,由于儿童保育和其他问题,女性害怕重返工作岗位,这将导致就业率下降。他说,服装和鞋子等特定商品的消费已经明显放缓,这是未来更大麻烦的另一个指标。

  咨商会和密歇根大学最近公布的两项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这为两位经济学家的研究提供了支撑。这些调查着眼于美国人对他们的收入预期、就业状况以及他们对总体经济的看法。

  例如,咨商会9月份的消费者预期数据较3月份的数据下降了25.3个点——这是今年的高点。与此同时,密歇根大学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较6月份创下的年内高点下跌18.4点。

  就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这些指数也敲响了类似的警钟:分别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一年的高点下跌了19点和21点。

  美国经济上一次陷入衰退是在2020年前两个季度。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了6.7%。但两位著名经济学家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称,今年剩余时间的GDP数据可能再次陷入负增长。

  两位经济学家在论文中表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所有衰退,这些指数都至少会下跌10个百分点,有时甚至更多。”

  黯淡的经济前景与一个明显暗淡的情绪相符:咨商会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2%的工人担心回到工作场所会被感染,而2021年6月时这一比例只有24%。

  研究人员还指出,根据均富(Grant Thornton) 9月份发布的《美国工作状况调查》(State of Work in America survey)显示,40%的员工表示,如果被迫回到全职办公室,他们会寻找另一份工作。

  该论文称:“工人中焦虑程度的增加可能是合理的,因为尽管工人接种疫苗的可能性更高,但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大大高于非工人。”

  此外,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消费者信心数据比GDP增长数据更能预测经济下滑——GDP增长只是过去的快照,并不能很好地预测未来。他们说,政府计划旨在帮助那些因疫情失去工作或收入下降的消费者,但这些计划扭曲了失业率。

  最近的调查显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再次压在人们的心头,尽管美国大多数地区的疫苗接种率都在上升。

  “消费者对未来经济趋势的预期高度预测了未来6-18个月的经济衰退,从而为经济提供了一个早期预警系统,”他们写道。

  尽管如此,官方对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解读仍然是压倒性的正面: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7%。

  正如研究人员自己指出的那样,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经济学家的分析,他们将自己的研究描述为“与共识不一致”。

  “这是一个大胆的决定,”研究人员承认。“只有时间才能证明我们是否正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