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一吨化肥比一吨大米还贵!肥料成本成为稻农的头疼问题 泰国呼吁政府介入

2021-10-20 13:5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全球供应链瓶颈和能源危机影响下,化肥价格持续攀升至10年高位,这对很多亚洲国家而言是一个挑战。由于化肥上涨推高了农业成本,市场担心大米价格将上涨。

  大米是世界上一半人口的主食,肥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会传导至大米。作为世界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在即将到来的种植季节里,最大的出口国之一的农民正为高昂的作物肥料价格做准备。

  泰国农学家协会会长Pramote Charoensilp表示,从2020年起,泰国的化肥成本翻一番,目前的价格为每吨1.6万泰铢(合480美元),而去年的平均价格为每吨1万泰铢。泰国是世界第三大稻米出口国。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将成为稻农的一个问题。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收获了上一季的水稻,正准备播种,所以他们需要肥料。”Pramote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说。“现在一吨化肥比一吨大米还贵。”

  大米是亚洲许多国家的主食,而全球能源危机导致的化肥价格飙升,势必会提高该地区许多农民的生活成本。在一些国家,这可能导致政府不得不介入,提高农民补贴,以确保基本供应。

  与许多其他大米生产国一样,泰国几乎所有的尿素、磷酸盐和钾肥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包括中国。这使得泰国更容易受到中国出口政策变化的影响,而物流成本上升又加剧了困境。

  根据10月11日的一份海关通知,由于担心价格上涨对国内食品安全的影响,中国正在加强对化肥出口的检查。中国是全球市场尿素和磷酸盐的主要供应国,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东南亚国家等主要买家。

  Pramote表示,尽管泰国大部分稻田未遭洪水侵袭,出口商今年的出货目标仍维持在600万吨,但肥料成本将成为农民面临的大问题。“政府应该介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