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量级消息!社交媒体巨头脸书计划下周改名 以专注于构建“元宇宙”

2021-10-20 14: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多家外媒援引科技媒体The Verge的报道称,脸书(Facebook)计划在10月最后一周改名,以反映其专注于构建“元宇宙”(Metaverse)。

  (截图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卫报》周三(10月20日)报道,美国科技网站Verge周二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社交媒体巨头脸书计划下周用一个新名字重新命名公司。

  据Verge报道,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计划在10月28日的公司年度Connect会议上讨论更名事宜,但相关信息可能会更早公布。

  (截图来源:《卫报》)

  “元宇宙”是脸书公司构想中的未来互联网迭代概念,由连接到一个可感知的虚拟宇宙的持久、共享3D虚拟空间组成。扎克伯格自7月以来一直在推崇“元宇宙”。

  Verge报道指出,与谷歌在Alphabet的保护伞下的重塑方式类似,重塑品牌可能会将脸书的社交媒体应用定位为母公司旗下的众多产品之一,该母公司将负责管理Instagram、WhatsApp、Oculus等部门。

  《卫报》尚未独立证实该报道。脸书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卫报》,该公司“不会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一(10月18日)报道,脸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欧盟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以推动建立一个被称为“元宇宙”的数字世界。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表示,将在欧盟各国招聘高技能工程师。该公司目前将招聘重点放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荷兰和爱尔兰。

  脸书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和核心产品副总裁哈维尔·奥利文(Javier Olivan)10月17日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欧洲对脸书非常重要。在欧盟我们有成千上万的员工,有数以百万计的企业每天都在使用我们的App和工具,欧盟我是们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脸书也推动了欧盟企业走向成功,为当地经济做出了贡献。”

  今年7月,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概述了他对元宇宙的愿景。“元宇宙”是用来描述数字世界的一个术语,在这个数字世界中,多人可以在3D环境中进行交互。

  扎克伯格7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有效地从人们认为我们主要是一家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脸书于8月跨出了其进入“元宇宙”的第一步,推出了一款虚拟现实视频会议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VR环境中开会。今年9月,脸书承诺投资5000万美元打造“元宇宙”。

  包括微软、Roblox和Epic Games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大力投资自己的“元宇宙”版本。

  克莱格和奥利文说:“在我们开始将元宇宙带入我们的生活旅程之际,对高度专业化工程师的需求是脸书最紧迫的优先事项之一。我们期待与欧盟各国政府合作,寻找合适的人和合适的市场来推动这一进程。”脸书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为此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

  脸书已经有1万多名员工在打造增强现实(AR)眼镜等消费硬件,扎克伯格认为,这些硬件最终将像智能手机一样无处不在。

  “元宇宙”概念源于Neal Stephenson的科幻小说《雪崩》,描述了一个人们以虚拟形象在三维空间中与各种软件进行交互的世界,就像电影《头号玩家》所描绘的场景一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