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铀矿类股单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核能再次兴起投资人看好铀价更上一层楼

2021-10-20 21:5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20日),核能发电量占全球总发电量的十分之一,随着“净零排放”成为各国的目标,被视为清洁能源的核电再次兴起,铀矿也跟着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

  根据铀价追踪机构UxC LLC的数据,铀现货价格从今年8月初的每磅32.25美元,飙升至每磅47.10美元,但仍低于2007年137美元的历史高点。

  在美国上市的全球最大铀生产商Cameco,10月截至19日,股价累计飙涨22.50%,2021年以来的涨幅更高达98.66%;加拿大铀矿开采商Denison Mines 10月股价大涨25.17%,今年迄今几乎翻了3倍;总部位于德州的铀能源公司Uranium Energy 10月股价也大涨16.72%。

  铀矿股的这波涨势,主要是受散户所推动,今年7月,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 LP成立Sprott实体铀矿信托ETF(Sprott Physical Uranium Trust, SRUUF),并开始大举抢购铀,造成铀现货价格大幅飙涨。该ETF周二的收盘价已攀升至12.30美元,较7月成立时大涨近50%。

  本周铀矿股进一步上涨,原因是全球最大铀生产商、哈萨克斯坦斯坦国营矿业公司Kazatomprom与该国央行和阿联酋投资公司Genchi Global共同推出了铀基金,目标募资金额高达5亿美元。

  据估计,2021年的铀交易量将在7000万至9000万英镑之间,高于平常年度的5000万英镑。

  除了散户的热忱之外,公用事业公司似乎也因为预期价格将上涨而开始囤积铀,此外,包括MMCAP International和Anchorage Capital Group在内的资金管理公司也已开始购买铀。

  投资人纷纷押注各国因应节能减碳趋势,转向发展核能等清洁能源,对铀矿的需求将会上升。Yellow Cake首席执行官Andre Liebenberg表示,包括美国、中国等国家正积极推动以核能取代化石燃料,对铀价未来的走势是一大利多。

  世界核协会(World Nuclear Association)2019年发表报告预测,2020年至2030年期间,全球铀矿需求将大幅成长2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