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联储可能最早11月开始Taper!决策者们还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吗?

2021-10-15 21:3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最新的会议纪要,称显示美联储可能最早于11月中旬开始放缓月度资产购买的步伐,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的过程中,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月可能分别减少100亿美元和50亿美元。

  此外,与会官员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称通胀持续的时间可能“比他们目前认为的更长”。路透社认为,尽管美联储决策者普遍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已取得足够进展,为最早下月开始缩减月度购债步伐提供了理据,但他们在通胀问题和应对措施上仍存在分歧。

  美国政府周四公布,截至9月份的12个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涨8.6%,为近11年来最大同比涨幅。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期上涨5.4%。但两份报告也表明,新冠疫情驱动的物价上涨可能已经见顶,环比涨幅已经放缓。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在Euro50 Group虚拟会议上表示,通胀趋势“令人担忧”。

  “虽然我确实认为,高通胀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里自然消退,但我不会说有充分的理据让我们可以指望它会发生。”布拉德补充说,他认为两种可能性各占50%。

  布拉德一直在推动美联储下月开始减少1200亿美元的美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美联储9月21-22日举行的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决策者整体上支持这样做,并计划2022年中结束这一进程。

  不过,布拉德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购债,以便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美联储能在明年春季加息。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三晚间在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发表讲话时对通胀发出警告,并担心宽松货币政策正助长高物价以及可能出现的资产泡沫。鲍曼也敦促下月开始缩减购债步伐。

  但其他人对这种情况有不同的看法。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是美联储最鸽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周四她告诉CNN国际频道,此时通胀与货币政策无关,收紧政策不太可能对降低通胀起太大作用。

  戴利表示,“只要新冠疫情没有结束,价格就会持续上涨”,因为价格上涨是由大流行导致的中断造成的供应链瓶颈驱动的,一旦疫情结束,通胀就会消退。

  “现在谈论升息还为时过早,”戴利称,但她指出,“已经到了我们感觉可以减少对经济的支持的时候。”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在纽约预测机构俱乐部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他目前还不确信高通胀一定会消退,也不确信它会居高不下。

  他说,在与商界领袖的交谈中,他发现,对2022年定价的关注点不是他们能将价格提高多少,而是他们能否维持今年的价格涨幅。

  巴尔金表示,通胀预期在定价决策中“真真切切地发挥作用”,当前的通胀数据亦是如此。

  他说,他也不确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劳动力市场,或者已经离开的500万人中的许多人已经永久地重返劳动力市场,劳动力供应限制是否会缓解。劳动力供应限制正在推高工资,并可能推高物价。

  他说,“我不是那种认为有必要就通胀是否只是暂时现象发表声明的人。”但他表示,通过缩减资产购买步伐,美联储为自己搞明白这一点争取了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