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通胀不是“暂时”的!更坏的消息是:美国的住房、出行价格都将上涨……

2021-10-15 15:17:1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周四,美国劳工部先后公布了关键的通胀指标数据:美国9月CPI较上月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5.4%。扣除能源和食品后,核心CPI环比上涨0.2%,过去12个月上涨4%。

  “这些通胀压力大多是暂时的,但这并不能阻止它们对经济活动产生抑制作用。随着食品价格和住房价格的上涨,今天的数据表明消费者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说。

  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率上涨0.5%,低于8月份的0.7%,但9月同比上涨8.6%,高于8月份的8.3%。对于美国最新的关键通胀数据,Yahoo finance撰文指出,通胀方面的最新数据显示,消费价格仍在上涨。像往常一样,有好消息,有坏消息,也有更坏的消息……

  首先,(算是)好消息: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相对稳定,整体涨幅仅略高于预期,同比涨幅为5.4%。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性较大的成分后,核心价格折合成年率也保持在4.0%,服装、机票和二手车等部分价格也从历史高位回落。

  当然,坏消息是,通胀仍远高于趋势水平(这甚至是在我们开始考虑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以及非常炎热的能源价格之前)。通胀预期正呈螺旋式上升,美联储喜欢用的流行词“暂时”(transient)正成为经济观察人士的一个迷因。

  现在,更的消息是:不仅短期内看不到缓解的迹象,而且部分分项数据的下跌可能不会持续太久。与此同时,有证据表明,不断上涨的物价已经开始影响到经济的其他领域,这里主要指的是居住的地方和旅行的方式。

  周三,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向Yahoo Finance的Adam Shapiro透露了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情况。

  Bastian指出,由于能源成本飞涨,达美航空可以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旅客。他指出:“消费者对旅游很感兴趣,而且他们拥有可观的财富。”“我认为他们能够支付更高的成本。”

  事实上,一些经济学家指出,CPI本来会更高,但一些波动性更大的成分出现了下跌,而且预计不会继续回落。不少人对房租上涨感到惊讶,考虑到两大强劲的住房趋势趋同,这种上涨并不完全出乎意料。

  一是去年的封锁,以及由此导致的大城市人口外流,迫使绝望的房东提供大量的优惠,以获得新租户并保留现有租户。

  其次,备受争议的联邦暂停驱逐令的结束,有效地解放了资金紧张的房东,让他们可以提高新空置公寓的价格。

  “初级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占CPI篮子的三分之一,这些成分的变化往往滞后于房价变化的12-18个月。”荷兰国际集团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住房通胀“现在是(今年)值得关注的问题,可能会给年度通胀率增加近一个百分点。”

  荷兰国际集团补充称,综合来看,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都将保持高位,直至2022年。“这很难符合美联储许多人提出的‘暂时’说法”。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经济学家警告称,根据一份研究报告,“鉴于频繁出现的租金数据的强劲势头,我们认为CPI租金成分出现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一个月并不代表一种趋势,但这是更强劲的持续通胀压力正在形成的早期信号,最终将支撑中期内通胀持续高于目标,”该行补充称。

  眼下,纽约等大城市的租房者已经对这一‘游戏’很感兴趣,来自StreetEasy的数据显示,大流行时期优惠租房交易的趋势几乎已经结束。在旧金山,技术工人大量涌入其他城市,帮助压低了极高的租金,而这里的房价正慢慢回到新冠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据报道,彭博社9月份的一项分析发现,纽约的“房东们正在对去年房价自由落体时敲定交易的租户们提高租金——通常是50%、60%或70%。”

  “一些租户被迫搬迁,而市场正迅速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所有这些都表明,租房者——或许还有度假旅行者——可能不得不勒紧裤腰带,以应对更多令人不快的价格冲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