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苹果公司也逃不了!苹果终于成为供应链危机的“受害者”

2021-10-15 16:4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彭博社10月13日撰文称,全球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Apple Inc.)终于加入了从丰田(Toyota)到三星(Samsung)等越来越多家喻户晓的公司的行列,这些公司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而被迫缩减业务。

  此前据彭博社10月12日报道,苹果公司可能将2021年iPhone 13的生产目标削减至多1000万部。

  几个月来,当供应链冲击冲击电子、汽车制造甚至大宗商品行业时,由于其管理良好的供应链和符合其严格标准的声誉,苹果仍然是唯一一家能够获得芯片的公司,以保持其最新系列产品的销售。

  但文章指出,苹果最近遭遇的挫折,使供应链危机正在缓解的希望破灭。

  瑞士米拉博证券公司(Mirabaud Securities)分析师Neil Campling说:“如果这发生在最强大的公司身上,也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考虑到他们拥有强大的能力,作为一个关键客户,他们有能力采购半导体,那么其他所有人都将面临比他们更大的问题。”

  苹果的减产是一个明显的信号,表明在世界各地造成严重破坏的供应中断正在恶化,这可能危及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前景。几乎所有主要制造商都受到了影响,一方面是缺乏半导体等关键材料,另一方面是无法将成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0月13日将重点关注交通瓶颈问题,拥堵的洛杉矶港计划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应对货物短缺问题。马士基(A.P. Moller-Maersk A/S)表示,由于卡车司机短缺导致港口拥堵,该公司不得不将部分船只从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分流。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基本面信贷策略全球主管Jim Reid等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来自芯片制造商的传言表明这些问题预计会持续存在。这将使央行在未来几周的决策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他们正在努力应对日益增加的供应方限制,推高通胀,同时有可能破坏复苏。”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原本预计今年将生产9000万部新iPhone,但现在告诉制造合作伙伴,总数将减少,因为博通公司(Broadcom Inc.)和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Inc.)难以交付足够的零部件。

  半导体短缺的主要原因是多年来投资不足,再加上未能预测联网设备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就连业内人士也感到惊讶。荷兰光刻机制造商阿斯麦(ASM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宁克(Peter Wennink)今年7月表示,该公司低估了过去15年半导体行业的增长。该公司销售最尖端芯片制造设备。

  企业等待芯片订单完成所需的时间连续9个月创下纪录,表明半导体短缺将继续困扰企业至2022年,甚至更久。

  全球咨询公司AlixPartners上月预计,仅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的销售额就将损失约2100亿美元。

  苹果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警告称,在截至9月份的财季,该公司将面临iPhone和iPad的供应限制。但当时苹果公司并没有减少内部预测。

  时机再糟糕不过了。本季度预计将是苹果迄今为止最大的销售“闪电战”,营收约为1200亿美元。这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比苹果十年前全年的收入还要多。

  除了iPhone供货紧张之外,苹果公司还在努力生产足够多的苹果手表系列7和其他产品。

  此外,中国旷日持久的能源危机可能会加剧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头痛。苹果供应商TPK Holding Co.上周表示,由于当地政府权力限制,中国东南部福建省的子公司正在修改生产计划。

  不到两周前,iPhone组装商和硕(Pegatron Corp.)在政府实施的限电措施下采取了节能措施。

  不过,一些分析师发现了苹果的机会。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苹果不能满足短期需求,竞争对手的缺口可能会更大,从而创造了市场份额增长的机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