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大行情!黄金短线急涨触及1800 警惕涨势来去匆匆 今日聚焦这一数据

2021-10-14 19:27:1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金市再现大行情!周四(10月14日)欧洲交易时段,随着美元在94关口下方进一步回落,黄金持续反弹,刚刚突破关键的1800关口,昨日更是创下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整体风险情绪较为积极,欧股多数反弹,市场观望华尔街投行财报。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攻势进一步加强,金价持续反弹一度触及关键的1800关口,较日低上涨15美元左右。

  昨日金价涨势凶猛,自1757上方展开反攻,当日大涨超30美元,一度触及1796美元,当日涨幅为3月以来最大,因美元急跌,且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由近期高点回落。

  分析指出,金价反弹刷新一个月高点,因投资者对通胀居高不下和可能缩减刺激措施的担忧情绪升温,黄金技术面出现破位。

  “市场已经变得很习惯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那套论调,因此缩减购债担忧是否会被滞胀担忧所取代,成为接下来影响金价的主要力量,将很值得观察,”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称。

  他说,一旦美联储正式启动缩减刺激进程,金价的进一步涨势可能会因美债收益率回升而减弱。

  “预计美元和长期利率都会尽早恢复攀升,金价涨势来得快去得也会很快,”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急升5.4%,租金的增长似乎正在加快,这与飙升的能源成本一起引发了物价压力持续的风险。

  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超过预期,恢复了更快的增长步伐,并突显出经济中通胀压力的持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三公布的数据发布后一度升穿1.6%,但随后下跌,提振了对无息黄金的需求。

  “实际利率下降,这支撑了黄金,”瑞银集团(UBS Group AG)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说,“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认为,通胀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以近26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加剧了全球通胀风险。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将于周四晚些时候公布。

  与此同时,美联储上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同意,在通胀担忧加剧之际,他们应在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与夏季召开的美联储会议的记录相比,决策者们不再被描述为“普遍”预期通胀压力将会缓解。

  “会议记录没有什么新内容,”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他表示,该行预计将在11月初的下次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从11月中旬开始,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缩债。预计缩债计划将于2022年年中结束。

  交易员们的反应是将加息预期提前,但降低了预期峰值。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将首次加息的时间从2022年底提前到9月,暗示9月几乎笃定会加息25个基点,但定价也表明五年后的利率将只徘徊在1.5%左右。

  “市场继续将第一次加息的预期时点提前,同时也降低了对终端利率的预期,我们认为这反映了市场纳入了对政策错误的考量,”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说。

  尽管通胀升温,且美联储加息预期被提前,但美元表现不佳,兑主要货币周四下跌并触及九日来的最低水平,自最近涨势中回落。

  瑞穗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这似乎是一个买谣言、卖事实的典型案例。美联储证实了许多投资者的预期,我会建议他们持有美元多头头寸。这只是一种平掉美元多头的情况——美元多仓获利了结,因美联储收紧政策多少已反映到价格中。”

  “我的预期是美元的疲软不会持续下去,我们将回到一个较长期的牛市趋势。”Jones说道。

  今日市场重点关注美国PPI数据,尤其是考虑到今日的中国9月PPI同比涨幅一举“破10”创下有记录以来新高。

  “今天的美国PPI数据应该会提醒美联储需要对通货膨胀提高警惕,”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另外,市场关注美股财报。继摩根大通率先揭开业绩序幕后,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及花旗集团等周四将公布成绩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