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忽然之间!市场将加息预期时点提前 黄金反弹触及1795,美元买谣言卖事实

2021-10-14 16:37:1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14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亚股多数反弹,市场继续消化美国通胀数据,评估央行加息前景。美元进一步回落至94关口下方,黄金守住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PI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另外,包括纽约联储威廉姆斯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54%;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46%;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47%。

  A股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跌0.1%,深证成指跌0.08%,创业板小涨0.17%。总体而言,板块仍以轮动为主,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中国香港适逢重阳节假期休市。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再次劲升,而上个月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益发担忧通胀,并普遍同意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急升5.4%,租金的增长似乎正在加快,这与飙升的能源成本一起引发了物价压力持续的风险。

  与夏季召开的美联储会议的记录相比,决策者们不再被描述为“普遍”预期通胀压力将会缓解。

  决策者们谈到了减少债券购买的时间安排和结构,会议记录显示,如果美联储在11月2-3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购债步伐,可能会在当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行动。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正式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从11月中旬开始,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缩债。预计缩债计划将于2022年年中结束。

  交易员们的反应是将加息预期提前,但降低了预期峰值。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将首次加息的时间从2022年底提前到9月,暗示9月几乎笃定会加息25个基点,但定价也表明五年后的利率将只徘徊在1.5%左右。

  “市场继续将第一次加息的预期时点提前,同时也降低了对终端利率的预期,我们认为这反映了市场纳入了对政策错误的考量,”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说。

  汇市方面,美指出现调整,美元指数持续走低至94关口下方,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纽元涨幅居前。

  路透分析称,美元多仓规模已高到成为一个问题。修正幅度可能更深,9月涨势的23.6%回档位在93.95,38.2%回档位在93.56。

  “美元的反应可能是一个‘买谣言卖事实’的例子。”澳洲联邦银行最新报告称,“我们认为FOMC关于通胀暂时飙升的假设是错误的。在我们看来更激进的紧缩周期将支撑美元。”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在昨日近2%涨幅的基础上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790美元上方,一度触及1795水平。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正在等待美国生产者物价和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0:3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22: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包容性增长发表讲话

  中国香港适逢重阳节假期休市

  次日01: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次日06:0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强势反弹,一度逼近1.16关口,日内持续攀升站上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5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升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一度触及1.37关口,上方50日均线构成压制。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上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2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小幅回落,整体维持高位盘整格局,目前交投在113.3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张,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00,初步阻力位于113.8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