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重磅!天然气期货飙升至13年高位 价格峰值不是短暂现象 欧洲能源危机会持续到2025年

2021-10-13 09:25: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10月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天然气期货飙升至13年高位,主要原因是欧洲因全球供应短缺及其对进口的依赖造成价格上涨。与之同步的是,油价也在上涨,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徘徊在每桶84美元。

  分析公司JBC Energy董事长约翰内斯·贝尼尼(Johannes Benigni)表示,欧洲对向绿色经济过渡的处理一直是“混乱管理”,高能源价格可能会持续到2025年。贝尼尼预测,到2025年,欧洲天然气将处于“非常非常高的高位”,而且峰值不是“短期现象”。贝尼尼说:“我们将看到这个市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正如我们现在谈论的那样,冬季前的价格非常热,这是因为市场存在很多供应紧缩焦虑。”

  贝尼尼表示,到11月,俄罗斯可能会向市场释放更多天然气供应。这将有助于欧洲公用事业公司补充库存,但他警告说,整个冬季的轨迹将高度依赖于天气。贝尼尼说:“我们现在的库存填充率约为75%。这落后于计划。当然,请记住2020年,我们的利用率为96%,但在一个即将非常漫长、寒冷的冬季,2021年,情况完全不同,这一比例下降到了30%,这基本上是现在危机的起点,他们并没有真正设法补充那么多库存。”

  贝尼尼强调了一系列将对整个能源供应链产生影响的因素,包括俄罗斯的重大能源紧缩、“天然气到石油的转换”以及由于干旱导致水电短缺导致南美需求激增。贝尼尼补充道:“我们的供应商遇到问题,他们认为大流行后经济不会这么快恢复,所以,所有这些都需要时间来重新启动生产方面的发动机。”

  为了加速全球经济的脱碳,世界各地的能源公司正在接受越来越多的审查,以退出化石燃料。贝尼尼指责欧洲领导人在向依赖可再生能源过渡的时机和实施上处理不当。

  贝尼尼说:“如果你想摆脱化石燃料,你必须投资天然气。这听起来可能适得其反,但老实说,如果你想摆脱煤炭,你只能达到美国所做的同样的事情,投资天然气,这样你就可以减少煤炭的密集碳排放,你需要为投资者提供投资保障,这才有效。能源问题是供应链,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情,我们必须实现绿色环保,但问题是如何达到目标,这是非常难以实现的。在欧洲,我们现在仍然有很多煤炭燃烧,而且更多,因为我们没有足够便宜的天然气。这表明,政客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混乱管理,他们根本没有管理过渡。”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不会受欧洲正在发生的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紧缩的影响,因为不依赖进口。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最近指出,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了约5倍,而美国和亚洲的价格上涨了约1.5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