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世界上最关键的市场信号”为何突然飙升?知名经济学家:都怪美联储!鲍威尔需要“尽快”缩表、等待时间越长破坏性越大

2021-09-30 08:4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9月29日),知名经济学家、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周二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原因在于美联储,并应促使人们重新思考其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表。

  这位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校长兼经济学家警告称,日益动荡的国债市场可能会蔓延到其他金融领域,威胁到实体经济。

  “利率波动越大,收益率突然‘跳空’上升的风险就越大,”埃尔-埃利安写道。“差距越大,对市场运行和金融稳定的威胁就越大,滞胀的风险也就越大。滞胀是通货膨胀加剧和经济增长缓慢的结合。”

  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前不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3%飙升至1.5%,创下三个月高点。

  埃尔-埃利安表示,债券收益率长期以来主要由央行推动。债券收益率通常被称为世界上最关键的市场信号。他们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即所谓的量化宽松(QE),已经“扭曲”了市场,降低了价格信号的价值。

  埃尔-埃利安近几个月来一直对美联储持怀疑态度,他表示,美联储需要认真考虑缩减资产购买的时间表。上周,美联储暗示将在年底前后开始缩减资产购买。

  “相反,美联储等待的时间越长,就会有更多市场质疑其对持续通胀压力的理解,”他警告称,并补充称,任何由此导致的市场混乱,都有可能“破坏强劲、包容和可持续的复苏”。

  埃尔-埃利安曾担任过各种要职,在2014年的公开风波之前,他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债券之王”格罗斯(Bill Gross)的首席副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