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后默克尔时代 难出强势政治人物 下届德国政府将如何处理欧洲债务及碳中和目标?

2021-09-29 10:1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CNBC周二(9月28日)报道,随着德国准备对其政治现状进行全面改革,分析家们正在研究下一届德国政府可能对欧盟产生的影响。

  安格拉-默克尔执政16年后,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于周日(9月26日)进行了德国新总理的选举。根据初步结果,社会党以微弱优势赢得选举,获得25.7%的支持。社民党现在正试图与绿党和自由民主党(FDP)组成联合政府。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组成的保守派联盟几十年来一直主导着德国政治,但却遭遇了二战以来最糟糕的选举结果,获得了24.1%的选票。

  社民党的总理候选人、该国现任财政部长和副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现在看起来处于成为下一任德国总理的位置。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的执行董事丹妮拉-施瓦泽(Daniela Schwarzer)向CNBC介绍了肖尔茨与欧洲的关系:“如果奥拉夫-肖尔茨成为总理,他将处于相当有利的位置,因为他至少有财政部长的经验。”

  德国作为欧盟的创始国之一,长期以来在欧洲政策制定中占有一定的分量。在担任总理期间,默克尔带领欧盟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主权债务危机、移民危机以及最近的新冠疫情。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董事总经理Robin Bew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说:“虽然对欧盟想要的一些东西的情绪音乐会更加积极,但我认为德国总理采取果断行动的能力将受到大幅限制。我不认为你会看到特别强有力的领导。”

  经济学家说,更多的“左倾”的选民将为德国未来几年的发展定下基调。这是因为社民党主导的联盟一旦成立,可能会比过去更倾向于欧盟一体化。然而,他强调,鉴于意见的范围更广,三方联盟也将更难管理。

  欧元区最主要项目之一是完成“银行联盟”,即将权力从国家银行转移到整个欧洲的统一机构。在欧洲债务危机之后,“银行联盟”被慢慢引入,但德国对这一想法特别沉默。许多德国人反对这个项目,担心他们可能被迫支付沉重的账单,以支持财政不太稳定的其他欧盟国家。欧元区也将在2022年更新其债务和财政规则,这个规则已被多次打破,例如,多个国家报告的债务比率超过了GDP的60%。目前还不清楚以欧盟紧缩财政政策而闻名的德国是否会特别支持对债务上限的修改。此外,欧盟在2020年7月作出决定,从市场上筹集资金,为欧盟从新冠疫情中恢复提供支持。所谓的复苏基金被说成是安抚荷兰等财政保守国家的一次性措施,但一些专家怀疑欧盟可能将其作为一个永久性工具,但这也需要德国新总理的支持。

  欧洲的另一个问题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洲立法者正在讨论一项具体计划,即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至少减少55%。如果要实现这个目标,德国因以汽车等工业为重,因此将起十分关键的作用。

  欧洲议会主席David Sassoli是欧洲极少数对投票结果发表评论的政治家之一。在祝贺肖尔茨获胜后,他说:“在这场历史性危机之后,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欧洲需要在柏林有一个强大而可靠的合作伙伴,以继续我们共同的工作,实现社会和绿色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