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碳中和发展前景大!央企三峡集团与能源巨头道达尔建立合资公司 建设1.1万个充电站 促力清洁能源

2021-09-29 10:22: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周二表示,它已经与中国三峡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在中国成立一家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道达尔能源公司表示,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在湖北省内开发电动汽车(EV)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和服务,在2025年前安装和运营超过11000个大功率充电站。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成立于2009年,将自己定位为清洁能源集团,专注于大型水电开发和运营,开发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到2020年底,包括已投产或在建的容量和以少数股权形式拥有的容量,它的总装机容量已达140吉瓦。更具体的说,其可再生清洁能源占比94.7%。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的海外投资和承包业务已经扩展到欧洲、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装机容量超过17吉瓦,提供超过30吉瓦的水力、风力和太阳能的发电能力。

  道达尔能源公司是世界上第四大石油及天然气一体化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30余国家,涵盖整个石油天然气产业链。该公司周一(9月27日)表示,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比之前的预测要早。

  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在与中国三峡集团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该合资企业的发展前景得到了中国到2060年实现碳净中和的目标的支持。”新合资公司的发展前景正是基于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在移动性能源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电动车的渗透率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急剧增加,这就要求迅速扩大现有的快速充电网络。

  道达尔能源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专业知识,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绿色能源生产和供应方面拥有强大能力。两家公司打算开发联合品牌的大功率充电中心和独立站,向公众开放,配备60千瓦至120千瓦的充电点,每个充电点的平均容纳能力在20至50辆车之间。合资企业还将在B2B客户的场所建立专用充电站,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最后,根据两个企业的碳中和目标,它们所提供的电力将主要来自可再生资源。

  道达尔能源公司市场与服务总裁Alexis Vovk说:“我们与中国三峡集团有着共同的重要愿景,拥有实现碳中和的雄心,对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坚定意愿,以及发展电动汽车的热情。湖北省是启动这项合作的天然场所,因为我们两家公司都在那里成立,并为中国可持续交通的发展和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持续增长作出贡献。双方的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未来我们将与中国电力能源的领导者进行长期和广泛的合作。”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成技术和创新的首席信息官金和平博士:“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世界领先的能源集团道达尔公司合作,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使命,即为世界提供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充电是新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技术迭代有着强烈的需求。在大数据平台、设备系统集成、太阳能储能和充电微电网等领域都有这种技术创新的需求。通过与道达尔能源公司的合作,我们希望将我们在清洁发电和电力供应方面的上游专业知识延伸到下游的零售和移动服务业务,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创造一个技术创新的模式。我们期待着相互学习,并与道达尔能源公司在中国和全球的其他能源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道达尔能源公司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武汉和湖北省有业务活动,特别是提供燃料服务站及润滑油业务。道达尔能源公司在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不断增加电动能源供应网络。目前它有大量的电动车充电点站正在运行或正在安装建设中。例如:阿姆斯特丹及其地区(22000个)、安特卫普(3000个)、巴黎(2300个)、伦敦(1700个)。这也是继2021年7月收购新加坡最大的电动车充电网络(1500个)后,它在亚洲的第二个重大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