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摩根大通总裁:美国国债上限危机十年内已有三次 已为“潜在的灾难性”违约做准备 新设分行促美国种族平等

2021-09-30 08:4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路透社报道,摩根大通(PMorgan Chase & Co)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二(9月28日)告诉路透社,该公司已开始为美国可能触及债务上限做准备,但他补充说,他预计决策者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以避免这一“潜在的灾难性”事件。

  戴蒙在接受采访时说,摩根大通作为美国最大的贷款机构,已经开始对潜在的美国信用违约可能影响回购、货币市场、客户合同、资本比率以及评级机构将如何反应进行规划。

  戴蒙说:“这好像是我们第三次不得不这样做了,这是一个潜在的灾难性事件。每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它都会被修复,但我们甚至不应该如此接近。我只是认为这整个事情是错误的,有一天我们应该有一个两党的法案,摆脱债务上限。这就是政治。”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正努力寻找一种方法,在财政部耗尽偿还国家债务的手段之前提高政府28.4万亿美元的借款上限。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财政部可能会在10月18日之前用尽非常措施的资金。

  民主党人已经准备好投票,以避免政府关门和可能出现的破坏经济的美国信用违约,但面对共和党的持续抵制,快速解决似乎不太可能。由于持续的党派分化,在过去的十年里,财政“边缘”政策已经成为美国政治的一个常规特征,2011年和2017年的债务上限协议都是到了最后一刻才决定的。

  彭博社上周报道说,财政部部长耶伦曾给华尔街最大的金融公司的领导人打电话,希望他们加入向共和党人施压以达成协议的活动。但财政部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

  戴蒙说,作为其准备工作的一部分,摩根大通正在梳理其客户合同。他说:“你必须检查合同以试图预测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一次我们为这个问题做准备时,花了我们1亿美元。”

  戴蒙是在摩根大通位于华盛顿东南部的新分行举行剪彩仪式前回应路透社,这是摩根大通希望通过加强社区服务从而促进种族平等的努力。该分行是摩根大通自2019年以来在纽约、底特律、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城市开设的第11家同类型分行。除了提供传统服务,这些分行还与当地社区团体合作,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和其他小企业支持。

  戴蒙说:“这不是一个传统的银行分行,我们希望它非常受欢迎,我们希望它有吸引力。”

  在去年美国全国范围内的“黑命关天”(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之后,摩根大通承诺在五年内投入300亿美元来促进种族平等。这包括向黑人和拉丁裔社区发放40,000笔新的抵押贷款和15,000笔小企业贷款。这项投资强调了大型企业如何在投资者的压力下越来越多地拥抱社会、环境和治理或ESG问题。

  解决种族平等问题也是乔-拜登总统政府的一个优先事项。拜登政府的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监理长Michael Hsu本月表示,他将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公平贷款法的争议性修改,并与其他银行监管机构一起开始新的审查。

  戴蒙说,围绕《社区再投资法》的规则,监管机构根据银行为贫困社区提供服务的程度进行评分,需要定期更新,以考虑技术驱动的银行业变化,他说整个法律对国家有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