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外商投资今年只增不减 非金融类同比增长27.8% 旅游限制和数据安全问题最受关注

2021-09-29 10:2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CNBC报道,尽管中国国内的科技巨头近日受到打击,中国政府在继续推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一步向海外资本开放。

  9月初,中央政府宣布连接深圳和香港的前海自由贸易区将扩大8倍,达到120.56平方公里。伊美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欧盟商会华南分会副会长克劳斯-曾克尔(Matt Marguiles)说,他对前海的计划持乐观态度,比如给予该区高度的行政自治权。总部设在香港的开发商凯斯通集团总经理陈杰说,在海南,当局今年加快了税收减免和其他商业友好政策的宣布,但这些变化还不足以让外国企业立即前来。除消费品牌外,大多数企业将首先观察已经在海南岛上运营的其他企业在新政策下的表现。凯斯通集团正在海南建造一个Hello Kitty主题公园,将于2024年开放。

  中国当局今年启动了其最新的五年发展计划。面对来自美国的日益增长的压力,该计划包含了技术进步的雄心勃勃的目标。谈到整体运营环境,在中国的美国和欧洲商业利益集团的领导人表示,暂时还没有看到外资准入的重大进展。

  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亚当-邓尼特(Adam Dunnett)说:“我认为主要区别是政策比以前更有针对性。现在你真的要表明你已经有了中国想要的东西,或者中国不觉得你是其自身利益和需求的竞争者。”

  北京美国商会主席格雷格-吉利根(Greg Gilligan)说:“最近,我们看到一些对整个行业的严厉监管,但这种突如其来的打击方式难以理解或预测。企业需要更多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而且,企业面临的另一个紧迫挑战是为高管、他们的配偶和子女获得签证。这些限制性的旅行政策正在以一种消极的方式直接影响外国投资者的决策。”

  中国国家经济规划局在本月举行的“关于鼓励外商直接投资”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国资本的放宽限制做了一般性声明。中国迅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外国投资。然而,外国企业多年来一直抱怨被要求向中国转让专利技术,以便在那里经。但近年来,中国政府已经取消了许多这样的限制,尤其是在金融和汽车领域。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Joerg Wuttke在与记者的通话中说,中国当局在过去两年里欢迎更多的欧洲制造业。他说:“他们不介意让外国人提供产品,只要他们在中国境内。”

  无论政府的政治或政策如何,中国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消费群体仍然吸引着外国企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进入中国的非金融类外国直接投资按美元计算同比增长27.8%,达到1137.8亿美元。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负责中国业务的副总裁Matt Marguiles说:“市场机会非常诱人,大多数公司要么留在原地,要么在增长。这将取决于公司的具体情况。”

  但Marguiles说,由于新的中国法律,如关于个人数据保护的法律,合规性是一个越来越大的问题。他说:“对数据安全有一些担忧,欧洲有自己的法律,中国也是,所以你需要小心你可以使用哪些数据。”欧盟商会的Zenkel说:“正如供应链的情况一样,双方都有需要遵守的限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