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拜登对美国富人征税依据何在?税收起征点遭受质疑 美国贫富差距加剧扩大

2021-09-24 09:0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乔拜登总统和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家庭增税的计划,该政策的核心是向最富有的美国人征收更多的税收。根据税务数据和政策专家的说法,这大约相当于美国最富有的1%到2%的家庭。

  专家表示,选择40万美元作为区分富人和中低收入者的界限的原因并不完全清楚,因为这个数字与家庭税收统计数据并不完全相符。

  布鲁金斯研究所和城市研究所的联合项目税收政策中心的共同创始人伦纳德·伯曼说:“这是一个任意的门槛,没有任何分析依据。”

    (图源:CNBC)

   

  前1%还是前2%?

  美国国税局的数据在这个问题上有些模糊。该机构使用500,000美元的断点报告税收数据,而不是400,000美元。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最新数据,2018年收入在50万美元或以上的美国人在报税者中名列前1.1% 。(此数据不区分单身、已婚或户主等纳税身份。)

  然而,这些数字并不代表所有美国家庭;他们只包括提交纳税申报表的人。因此,该数据忽略了数百万非申报者,他们主要是低收入者,并扭曲了百分比。(例如,税收政策中心估计,2021 年有近2700万人没有报税。)

  税收基金会高级政策分析师加勒特沃森表示:“如果推断将大范围的低收入者纳入估计意味着40万美元的收入很可能接近美国家庭总数的前1%。”

  400,000 美元的承诺

  与收入水平挂钩的税收承诺并不新鲜。克里和奥巴马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期间分别将200,000美元和250,000美元的收入用于税收计划的关键数字。拜登较高的40万美元基线可能反映了美国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的现象加剧。

  今年早些时候,白宫发布了一项以40万美元为起征点的富人税收计划。众议院民主党上周公布了坚持这一政策目标的立法。例如,收入在40万美元或以上的单身纳税人(以及收入在 45 万美元或以上的已婚夫妇)的最高边际所得税率将从37%增加到39.6%;他们出售升值股票和其他资产的最高税率将从20%升至25%。根据国会无党派税务记分员联合税务委员会的估计,众议院法案将在 2023年将收入在5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的人的税收提高1.6%,并将收入较高的人的税收提高10.6% 。根据估计,中低收入者将获得净减税或看到他们的税收保持不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