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这家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来到终点!?警惕通胀使其更加的鹰派……

2021-09-23 19: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英国央行周四(9月23日)料将保持利率稳定,该行已接近其8950亿英镑资产购买计划的终点,并对通胀压力激增保持警惕。

  投资者将热切关注是否有更多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加入外部成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的行列,桑德斯在8月份投票支持停止目前长达一年的资产购买计划。

  英国央行的承诺是维持该计划到今年11月。

  英国央行领先于其他主要央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停止量化宽松政策,其半数决策者在8月份判断,升息的一些先决条件已得到满足。

  美联储周三表示,最快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每月购债步伐,并暗示,随着联储加快逆转大流行期间的危机政策,结束购债后进行的加息可能会早于预期。半数决策者预计需要在2022年加息,以应对通胀。

  英国央行8月将今年年底的通胀率预估上调至4%,反映能源价格上涨以及疫情后的瓶颈问题。本月瓶颈问题加剧。

  最近几周,欧洲各地的天然气价格飙升,对家庭能源账单、工业化学品甚至食品供应都产生了连锁反应。政策收紧时机的关键在于,英国央行是否开始怀疑这些价格上涨是暂时的。

  路透社指出,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问题是,如果通胀率上升推高了公众的长期通胀预期,导致企业和工人以高于目标的通胀率来考虑其未来的定价决策和工资要求。

  花旗周二公布的一项月度调查显示,8月消费者物价通胀率达到3.2%的九年高点之后,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出现了逾15年来最大幅度的月度升幅。

  “这一数据可能会使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的风险天平向鹰派倾斜,”花旗分析师称,“可能有更多人加入桑德斯的行列,投票赞成提前结束资产购买,甚至不排除在指标利率上出现异议。”

  本月有两位新的决策者加入MPC--前欧洲央行和高盛经济学家Huw Pill取代Andy Haldane成为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曾担任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接替Gertjan Vlieghe。

  利率期货目前反映,英国央行在2022年2月将利率从0.1%提高到0.25%的可能性超过60%,之后在年底前料再次加息到0.5%。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在采取行动前将等待更长时间,且明年只加息一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