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债务水平二季度达到创纪录的300万亿美元 全球大放水都流入了楼市?

2021-09-15 20:4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撰文指出,又一个季度,全球债务又创历史新高!在现有的货币框架下,不要指望债务水平会再次下降。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二季度全球总债务(包括政府、家庭、企业和银行债务,但不包括衍生品和各种其他特殊产品)升至近300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更精确的说是296万亿美元,环比增加4.8万亿美元。

  这意味着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18个月里,总债务已上升到令人震惊的36万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可持续发展研究主管Emre Tiftik表示:“如果借款继续以这种速度增长,我们预计全球债务将超过300万亿美元。”

  IIF在报告中指出,新兴市场(如中国)债务水平增幅最大,第二季度总债务较前三个月增长3.5万亿美元,达到近92万亿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经济增长的反弹,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自疫情以来首次下降。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在其监测的61个国家中,有51个国家的债务与gdp之比出现下降,这主要得益于经济活动的强劲反弹。二季度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今年第一季度362%的创纪录高位降至353%左右。

  国际金融协会还表示,除金融部门外,只有5个国家的总债务/gdp比率(不包括金融业)低于疫情前水平:墨西哥,阿根廷,丹麦,爱尔兰和黎巴嫩。

  与此同时,在第一季度略有下降之后,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元区)的债务在第二季度再次上升。

  在美国,约4900亿美元的债务积累是疫情开始以来最慢的,尽管家庭债务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zerohedge指出,预计在拜登通过他的下一个财政刺激方案之后(无论何时),这个数字还会激增。

  在全球范围内,今年前六个月家庭债务增加了1.5万亿美元,达到55万亿美元。

  “几乎世界上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家庭债务增长都与房价上涨保持一致,”国际金融协会的Tiftik说,他尽其所能向央行行长们展示他们制造的房地产泡沫有多大。

  最后,国际金融协会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可持续债券发行总额超过了8000亿美元,预计2021年全球债券发行量将达到1.2万亿美元。

  债务增长与房价上涨一致!

  对于国际金融协会的Tiftik提到的,“几乎世界上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家庭债务增长都与房价上涨保持一致”,路透社最新报道指出,疫情下过去一年全球楼价平均上涨9.2%。

  国际物业顾问莱坊周三发表的一项指数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带动楼市持续炽热,截至今年6月的过去一年,55个国家和地区的楼价平均上涨9.2%。在同一时期,全球10个发达经济体的平均楼价上升12%,为发展中市场(4.7%)的两倍。

  据该行的第二季《全球楼价指数》,土耳其过去一年的楼价升幅最大,达29.2%,但增速则正在减慢。将已发展和发展中市场的楼价分开来看,前者的楼价表现某程度上领先。

  一些主要经济体如新西兰(25.9%)、美国(18.6%)、澳洲(16.4%)、加拿大(16%)及俄罗斯(14.4%)过去一年的楼价升幅排在前10位。当中澳洲更录得自2003年以来最强劲的楼价增长。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王兆麒表示,香港最近一季的住宅楼价升幅(2%)跑赢包括中国内地(1.4%)、韩国(1.4%)和新加坡(1.1%)在内的大多数亚洲主要经济市场。

  在政府消费券带动下,本地经济继续表现良好,营商气氛不断改善,失业率持续下跌,预计香港楼价在第三季内破顶,而低利率环境会是楼价破顶后长线支撑楼价增长的主要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