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经济最新消息 供应短缺拖累美国各个行业 引发通胀担忧加剧 影响美联储决策

2021-09-14 08:5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供应链中断和短缺席卷美国,金属、塑料、木材甚至酒瓶的短缺现在都是常态。伴随着短缺而来的是价格的大幅上涨,这加剧了对持续通胀浪潮的担忧。

  供应短缺正在打击从推土机到威士忌的一切美国经济。重型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N)在7月份预警称,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将受到影响,部分原因是零部件供应中断而且价格上涨。该公司表示,正在寻找从非传统来源获得供应的方法,以应对塑料树脂和半导体的严重短缺问题。烈酒生产商Brown-Forman Corp(BFb.N)首席执行官劳森怀廷(Lawson Whiting)本月也提示投资者,关键包装材料,尤其是玻璃的短缺继续给公司带来麻烦,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这种供应短缺才能缓解。

  让当前问题更加复杂的是运输通道堵塞。运输货物所需的集装箱、轮船和卡车成本飙升。马萨诸塞州的塑料制造商United Solutions总裁戴维·赖利(David Reilly)表示:“树脂价格飙升,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通常,他会让他的买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上寻找更便宜的树脂。但现在他们不能那样做,因为运费上涨得太厉害了,以至于那些市场失去了价格优势。”

  航运巨头UPS国际部主席斯科特·普莱斯(Scott Price)周日(9月12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今年的动荡之后,UPS正准备在2022年应对更多供应链问题。物流业认为2022年供应链的中断不会比2021年少。UPS对供应链将会持续中断的展望是在上周其他几家公司宣布同样的预期之后发布的。其中包括丰田公司,该公司周五(9月10日)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长期短缺,该公司将在9月份和10月份分别削减70,000辆和330,000辆汽车产量。

  普莱斯说:“造成供应链持续中断的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Covid-19疫苗资源的不平等。当你查看原材料的来源时,它们来自那些疫苗资源极其匮乏的地方。因此,如果疫苗资源持续不均,有些地方的疫情得不到控制,到2022年供应链中断风险仍然存在。”

  位于北卡的一家小型制造商Cane Creek Cycling Components首席执行官布伦特·格雷夫斯(Brent Graves)说:“我们严重依赖亚洲供应商的自行车零部件,目前一些亚洲国家疫情反复,我们的零部件供应已经受到严重影响。”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之间就如何衡量供应短缺对价格的长期影响显得越来越紧张。一些美联储决策者深知,只有在供应链中断问题得到解决后,价格压力才会消退。这种事态如何演变可能会影响美联储缩减购债的速度,以及将利率政策上调的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