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元宇宙最强是它!脸书首推却惨遭炮轰 苹果供应链前景完备:苹果VR眼镜无法单独使用 需与iPhone配对使用

2021-09-03 14:1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同样展望着元宇宙(Metaverse)新科技时代,脸书宣布后持续遭到市场炮轰,但对苹果持不看好的声浪却较少。The Information报道指出,苹果公司正在开发的扩增实镜(AR)和虚拟实镜(VR)头戴装置,可能需要通过无线与iPhone配对才能完整使用所有功能,类似于早期的Apple Watch。

  市场疯传苹果出台AR/VR头戴装置已有好多年,而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所称,苹果去年完成芯片的实体设计,包括系统单芯片(SoC)和两款自行设计芯片,意味着可以进展到试产阶段。三款芯片由台积电(TW2330)制造,但距离量产还需要至少1年时间。

  更值得关注的是,鉴于AR/VR头戴装置使用的系统单芯片,其效能将无法与iPhone、iPad或Macbook系列相比较,缺乏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能力,必须通过无线连接到苹果手机、平板或电脑,才能具有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并呈现出VR和AR的视频影像。

  根据另名知情人士所提出,苹果已经完成头戴装置的影响感测器,但体积异常庞大,几乎等同于头戴装置镜头的大小。晶圆代工领头羊正设法满足苹果在芯片制造方面的需求,但面临低良率挑战。

  根据国内外媒体多方传闻,苹果的VR/AR头戴装置将是一款流线型的眼镜,最快将在2023年问世。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此前曾表示,期盼能在任内推出一项重要更新产品。他在4月提到,AR未来可能在苹果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AR令人期待的地方在于,如果在讨论时可以利用装置呈现出图表等东西,就能进行得更顺利。这款装置可以应用在各种领域,医疗、教育、游戏、零售等都有可能,他最后强调:“我看好AR的未来应用。”

  脸书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宣告,脸书将进入元宇宙下个篇章,强调将打造团队并在5年内从社群公司,转变成为元宇宙公司。但资深VR游戏开发者在推特表示,电脑端VR游戏已死,现如今根本没有玩家投入其中,强调是时候尊重市场的选择,并强调有能力请快来证明他错误。

  美国资深VR游戏开发者CixLiv已经从事VR游戏长达5年,但他表示自己也应该时候要尊重市场的选择了。他在推特写道:“对不起,我的VR同业与朋友们,我在此宣告,电脑端VR已死,欢迎快来证明我是错误的。”

  推文贴出后,随即就引来同样是VR程式开发者的留言。Beep2Bleep Games指出,他们耗费4年时间,最后开发出2款VR游戏,但表现甚至不如在App Lab上花费2个月打造的游戏营收多。

  知名Venture Pop TV也表态,他们强调数字不会说谎,曾经迎来辉煌时代的VR早就已经过去,现如今的电脑端玩家对VR游戏毫无热情,而且想要再次唤醒玩家们对电脑端的VR建立兴趣,是“非常复杂的任务”。

  扎克伯格的转型为元宇宙公司的想法,也遭到以太坊共同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的吐槽。他受访时表示,扎克伯格显然企图通过预测网络发展的下个阶段,致力于维持脸书科技巨头的地位。但他认为,脸书早在这之前,就已经处于落后的状态。

  他表示:“扎克伯格很明显,想要努力赶在世界迈向其他方向前,预测网络的下个阶段走势,以避免脸书沦为边缘化、属于上个世代的老企业。我们看到脸书试图借由Libra(现更名为Diem)进入加密世界,但最终可能单纯是走错路。脸书的问题就在于,非常多人不信任他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