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联合国措辞严厉!警告埃塞俄比亚北部灾难迫在眉睫 敦促结束援助封锁

2021-09-03 09: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周四(9月2日)表示,对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地区的援助,因该国政府造成的事实上的封锁正在使数百万人处于饥荒的边缘,并警告说“灾难迫在眉睫”。该机构特别呼吁埃塞俄比亚政府通过解除官僚障碍和清除其他障碍来帮助援助物资和人员进入该国境内。

  2020年11月,埃塞俄比亚联邦军队与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TPLF)的部队爆发了战争。数千人死亡,超过2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来自埃塞俄比亚政府的障碍使通行极其困难,联合国和援助团体目前只能使用一条通往提格雷的道路。人道协调厅在声明中表示,尽管联合国估计每天至少有100辆卡车的食品、非食品和燃料进入提格雷地区,但自8月22日以来没有一辆卡车进入,食品库存在8月20日已经用完。人道协调厅补充说,有172辆卡车被困在提格雷附近的塞梅拉镇。

  联合国机构人道协调厅呼吁在提格雷战争中的各方必须允许将援助运送到该地区,该机构称该地区有520万人,其中90%的人口,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已经面临饥荒的40万人。该机构还敦促埃塞俄比亚政府恢复该地区的电力、通信和银行服务,这些服务于6月底在TPLF从联邦军队手中夺回地区首府梅克勒后被关闭。联合国儿童机构在7月份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提格雷的100,000多名儿童可能会遭受危及生命的营养不良。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塞俄比亚总理发言人比琳·塞尤姆(Billene Seyoum)再次驳斥了关于埃塞俄比亚政府阻止援助的指控。她说卡车正在前往提格雷,并补充说联合国提到的道路上的检查站数量已从七个减少到三个。在上个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尤姆解释设立检查站是因为政府担心安全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