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这些问题让空运费率一涨再涨! 浦东机场关闭货运站、航班减少、人力不足……

2021-09-03 10:47:1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9月2日),由于越南严格的封锁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的关闭,空运费率在8月份继续超越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凸显了供应链的“脆弱性”。

  CLIVE Data Services在其最新的航空货运市场分析中表示,8月份市场对国际航空货运的需求增长与供应短缺相结合,推动全球平均航空货运费率较大流行前的水平上涨了112%。

  2021年8月的航空货运量比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8月)增长了1%,比2020年8月增长了19%。

  CLIVE董事总经理Niall van de Wouw表示,即使在浦东和越南的最新影响出现之前,由于国际客运航班减少,航空货运能力已经紧张,主要洲际贸易航线上的航班因此显著提高了运费。

  van de Wouw还表示,越来越多的零售商不得不从传统的海运供应链转向空运,以在销售旺季及时补充库存水平,这也推动了需求的增长。

  CLIVE的最新分析显示,受上海机场运营的影响,8月最后两周从中国到欧洲的货运量下降了10%,而其运载力则下降了18%,因此,与7月的最后一周相比,8月最后一周的即期运费上涨了近20%。

  报导指出,上海疫情爆发导致所有航空公司对机组人员实行更严格的检疫规定,地面人力因此减少约三分之二,人力缩减也造成飞往海外的客机暂时遭到限制,使得本就有限的运力进一步缩减。

  Van de Wouw评论道:“航空货运业的问题不在于需求,而在于运量,从需求的角度来看,市场是稳固的,但它目前的供应稀缺,正如我们在8月份所看到的,浦东机场的少数新冠病例导致航空货运站运营关闭,当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世界第三大货运机场时,它反映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并对已经很高的费率产生直接影响。”

  他补充说:“托运商希望航空公司的客运业务恢复后,货运能力也会跟着提升,但在欧盟最近暂停从美国到欧洲的所有非必要旅行之后,货运载力的恢复可能会在洲际航线上再次推迟。对于仅运营货运航班的航空公司而言,关键在于每个航班的利润率,而不是增加运力以抢占市场份额。航空公司想要并需要乘客回来,我认为航空公司的货运部门也急需乘客回流,因为他们面临着盈利的压力,但即使货运收入翻了一番,如果乘客收入下降80%,客运航空公司依然无法持续运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