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日本首相菅义伟将辞去首相一职 日股短线暴拉,日元急跌

2021-09-03 13:27:1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9月3日)据多家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9月30日将辞去首相一职,日股闻讯急涨,日元短线走低。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五称,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打算辞职。据执政的自民党官员说,菅义伟不会寻求连任自民党总裁。

  当地时间9月3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在自民党临时役员会上表明,不会参加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本次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9月17日进行公告、29日开票。

  日本放送协会NHK指出,菅义伟不会参加自民党选举,等同于不会再担任首相。

  受该消息影响,日经指数期货短线暴涨,美元/日元上涨约10点。

  日经225指数上破29000.00点,涨幅迅速扩大至超过2%。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元短线一度拉升近30点,重返110上方,最高至110.06。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市场策略师Ayako Sera说,虽然日元兑美元在避险情绪中升值,但首相人事变动通常被视为对股市有利。

  现年72岁的菅义伟去年9月上任时的支持率约为70%,但随着日本抗击最严重的COVID-19感染,他的支持率跌至30%以下的历史低点,他的许多自民党议员担心自己的席位。

  NHK报道称,自民党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党本部召开临时会议,约10分钟结束。据与会人员透露,菅义伟在会上表示,“我想集中精力应对新冠,所以不会竞选自民党总裁。”

  周四,日本执政党自民党(LDP)政策负责人、菅义伟的竞争对手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示,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需要价值“数十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2日举行记者会,以自民党总裁候选人的身份发表参选政策。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增长提出具体策略,主要包括“设立健康危机管理厅”“实现零医疗难民”“活用电子疫苗护照”“数十万亿日元经济预算”,被媒体称为“岸田四大支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