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市场严阵以待!美元将遭遇“暴击”:一旦出现这一幕 美联储Taper大门将关上?

2021-09-02 19:57:1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9月2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偏向冒险,欧美股市多数走高,不过交投相对清淡,因为投资者等待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仍然位于三周低位附近交投,欧元/美元则升至一个月高点附近,因欧洲央行Taper预期升温。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810上方波动!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四上午在开盘时表现平平,富时100指数开盘时略有回落。由于通货膨胀加剧,欧洲央行将退出货币刺激政策,这一传言令市场承压。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如图:

    (图片来源:CNBC)

  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是富时指数(FTSE)中跌幅最大的公司之一,早盘下跌4.8%,原因是亿万富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出价超过了必和必拓收购一家活跃在加拿大前景看好的环火地区的镍矿公司。

  镍是用于电动汽车和存储可再生能源的锂离子电池的关键成分,安大略北部的火环地区是加拿大未开发金属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

  美股期货方面,截止发稿,美股期货悉数走高,走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消息面来看,周三ADP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所需的时间比预期要长。

  “因此,昨日投资者情绪喜忧参半,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而道琼斯指数下跌,”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说。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投资者转向防御性股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Nasdaq)昨日收盘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继续在低波动性下持续走高,我们认为,鉴于广度、成交量仓位和人气指标均为积极,我们预计涨势将进一步延伸至新高。”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

  由于飓风“艾达”导致石油生产和炼油业务关闭,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能源类股当天下跌。这些损失被公用事业和房地产类股的收益所抵消。

  小型股的走势更大,罗素2000指数继8月份上涨2.1%之后,周三上涨0.6%。分析师和投资者说,小盘股的走势与价值型股的走高有关。

  亚洲市场周四收盘涨跌互现。恒生指数持平,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7%,日经指数上涨0.3%。

  人们担心中国政府会采取更多的打击行动,这让谨慎的举措雪上加霜。据路透社报道,政府约谈了11家叫车服务公司。

  “又是一天,又是一次打击行动,”OANDA亚太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中国股市的逢低买入者将继续谨慎行事。不过,我认为,中国股市的重新定价,要达到平衡政府对共同繁荣的“热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汇市方面,美元跌跌不休,延续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太鸽派,也不太鹰派”讲话之后的疲软走势,且有分析指出,最新的“小非农”释放信号,美联储可能不急于收紧政策,等待非农数据进一步的信号!

  有分析认为,“如果非农就业报告也令人失望,这似乎会关闭即将开启的缩减量化宽松的大门。”目前市场预计8月非农将新增72万人,失业率降至5.2%。这势必将重击美元。

  路透社报道指出,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元一直处于守势,因为人们对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刺激政策产生了怀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就业复苏将决定缩减资产购买的时间。

  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决策者的鸽派言论以及美国数据弱于预期,使得美元指数自8月20日触及九个月高点以来已下跌约1.4%。

  路透还称,欧元兑美元保持在一个月高点附近,兑英镑处于六周高点,在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达到10年高点后,欧洲央行决策者发表鹰派言论,以及在有迹象表明美联储不急于收紧政策的情况下,欧元受到支撑。

  针对欧洲央行Taper,FX168今天稍早撰文指出,欧洲央行将于9月9日召开会议,但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将再等几个月,才会宣布将如何应对covid-19大流行采取的相关支持措施。

  在欧元区经济改善之际,四名分析师告诉CNBC,欧洲央行将在12月宣布减少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刺激措施。

  在美国,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购债规模。鲍威尔主席上周表示:“虽然还没有决定缩减资产购买的速度,但美国经济已经到了不需要像新冠疫情之后那样大规模的政策支持的阶段。”在欧元区,类似的声明可能很快就会出台。

  安盛投资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认为,“我猜他们可能会在12月采取行动。”

  “我们看到了一些鹰派的评论,但很难说欧洲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并处于通胀环境中,尽管最新通胀数据高企,”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Justin Onuekwusi表示。

  “这些数据还没有传递到通胀预期和工资,而在开始看到这种传递之前,他们很难采取行动。”

  在静候非农之际,现货黄金继续在1810附近进行双向波动。投资者基本持观望态度,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公布。该数据被认为对美联储的缩减时间表至关重要。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市场正在等待薪资数据的公布,以获得一些最终如何设定通胀预期的指引。”

  美国债市方面,美债价格周四早盘走高,因投资者等待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点左右,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2970%,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至1.9174%。

  市场人士也在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言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发表讲话,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点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