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民主党进步派喊话拜登:别让鲍威尔连任!一场关于央行独立性的斗争?

2021-09-03 09:5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美国民主党进步派人士公开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政绩,并试图说服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不要让他连任后。有分析指出,这可能标志着独立央行的结束。

  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二月到期。在是否继续留任方面,他在白宫内部和两党参议员中都得到了广泛支持。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尚未对美联储的人事决定进行权衡,预计他要到秋季才会做出决定,届时可能还会宣布美联储理事名单。

  据美媒Axios报道,围绕鲍威尔(Jay Powell)能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争论,让市场看到了一场更大的斗争——这场斗争可能标志着独立央行的现代时期开始终结。

  鲍威尔是中央银行与政府合作,从疫情冲击中拯救经济的典范。现在,一些议员希望保持比近几十年来更紧密的关系,以利用只有央行拥有的部分权力。

  从更大背景来看,中央银行(尤其是美联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如此强大。

  另一方面,各国央行在可能采取的行动范围上也从未像现在这样受到限制。自然利率接近于零,这意味着它们的主要政策工具——设定利率的能力——也必须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美国国会左翼议员要求拜登总统不让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称他们希望“政府采取整体措施”来消除气候风险。

  信中明确认为央行是政府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在相对狭窄的职权范围内工作的独立机构。

  信中明确表示,央行的决定不可避免地带有政治色彩,尤其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美联储要么追求零碳议程,要么不追求,不管怎样,都会让某些政客感到不安。

  当欧盟任命一位政治家而非经济学家来领导欧洲央行时,它含蓄地向一个政治央行的现实投降了。

  鲍威尔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他在美联储狭窄的职权范围内安然度过。不过,他的许多计划都是前所未有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很容易受到使命偏离的指责。

  关于提名鲍威尔的争论实际上是关于美联储使命偏离在多大程度上是可以被接受和扩展的,而不仅仅是作为一种必要的不幸而被接受。

  国会的僵局意味着美联储任务的官方条款短期内不会改变。然而,非正式的情况是,它已经开始更加重视解决不平等问题,而这在任务中是没有的。如果拜登对零碳议程的重要性是认真的,那么他希望美联储由一位赞同这一观点的人来掌舵是有道理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