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通胀飙升可能真的是暂时的?! 衡量长期通胀的关键指标出现缓和

2021-07-26 21: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7月26日),未来通胀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过去一个月开始缓和,这一发展符合美联储认为通胀飙升是暂时性现象的说法。

  这个重要指标是所谓的通胀预期:企业、消费者、工人和投资者对未来1-10年的通胀预期,经济学家认为它们是通胀走向的关键。这些预期是通过一系列调查和市场措施来追踪的,在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大幅上涨之后,现在已经开始放缓。

  密歇根大学调查的消费者明年的通胀预期中值本月飙升至4.8%,为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消费者的一年预期往往受到当下通胀率的强烈影响,而他们对未来5到10年的预期更令人放心:7月时调查的增长率为2.9%,略低于5月份的3%,接近2000年至2019年调查的平均水平2.8%。

  根据“盈亏平衡通胀率”(普通国债和通胀指数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差异),债券投资者似乎也没有押注通胀会持续上涨。未来五年盈亏平衡率自5月中旬以来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卡西·博斯扬西克(Kathy Bostjancic)说:“市场传达的讯息是,短期内通胀是存在的,但最终会放缓并回到美联储的2% 目标,可能略高一点,但肯定不会保持高位。”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对六个州约3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自5月以来,企业通胀预期也有所下降,7月初,企业预计未来一年通胀率平均为2.8%,低于6月份的 3%,但高于2012年至2019年的平均1.9%。

  在美联储的经济模型中,通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有多少劳动力和商业能力被闲置,以及通胀预期。在1960年代,经济学家认为通胀和失业之间存在取舍,这种关系称为菲利普斯曲线,决策者可以通过允许更高的通胀来降低失业率。但已故诺贝尔奖获得者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等学者认为,工人会通过期望并获得更高的工资来应对更高的通货膨胀,这往往会将失业率推回原来的水平,这就是1970年代发生的事情:失业率上升,但通胀没有下降。

  去年,随着经济陷入衰退,通胀预期大幅下降,但随着经济回升,通胀预期也回升至大流行前水平。SGH Macro Advisor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蒂姆·杜伊 (Tim Duy) 表示,这对美联储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可以帮助美联储将通胀率保持在2% 的目标上(根据历史模式,略高于2% 的预期通胀率仍与2% 的实际通胀率一致)。

  美联储工作人员根据21项通胀预期指标编制了“共同通胀预期”指数,其中包括来自消费者、市场、企业和专业预测人员的短期和长期指数,美联储在6月会议纪要中表示,第二季度的该指数处于2014年的水平,而当时通胀温和。

  但一些经济学家担心通胀预期可能会开始稳步上升,数万亿美元的联邦救济金和充足的家庭储蓄提振了消费需求,Naroff Economics LLC首席经济学家乔尔·纳罗夫 (Joel Naroff) 表示,这与大流行相关的供应链中断一起,赋予企业更大的定价权。他说:“这可能导致价格上涨的时间延长,企业们不担心如果他们提高价格会失去市场份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