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巴西意外霜冻冲击市场,咖啡期货价格飙升 以史为鉴:零售价格可能也要涨……

2021-07-23 20:58: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可能要为新一波涨价浪潮做好准备。巴西意外霜冻令市场震荡,咖啡期货价格飙升,而以史为鉴,通常不久之后零售价格就会上涨。

  洲际交易所(ICE)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期货周四收盘上涨10%,创下6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交易员计入了巴西破坏性霜冻的影响。罗布斯塔咖啡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

  9月份阿拉比卡咖啡KCc1收高17.65美分,涨幅达到10%,报每磅1.9365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创下2014年11月以来的最高价格1.95美元。本周该合约上涨了近20%。

  9月份罗布斯塔咖啡LRCc2收盘上涨110美元,收于每吨1,889美元,涨幅达到6.2%。

  Teucrium Trading总裁兼首席投资官Sal Gilbertie表示:“由于巴西异常严重的霜冻,本周咖啡价格上涨。”

  一家全球农产品交易商的消息人士称,贸易商正忙着评估周二的霜冻对巴西咖啡作物造成的损害,对下一季将损失100-200万袋咖啡的早前押注看来越来越乐观。

  “我认为这个数字将会翻倍,”消息人士说,“如果你在1.20-1.30美元买入咖啡期货,就会出现问题,(交货)违约的问题已经开始悄悄出现。”

  周二,巴西主要的咖啡种植区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保罗遭遇霜冻,一些农民预计他们将不得不清除他们的树并重新种植。

  严寒对树龄四年以下的咖啡树影响最大。分析师仍在研究这对今明两年供应的影响。

  咖啡树对霜冻非常敏感,霜冻会损害树叶,迫使植物在下一季重新生长,而严重的霜冻会完全杀死树木。

  面向消费者的公司通常会对冲很多咖啡成本,但在未来可能会看到投入成本的影响。

  如果历史重演,破坏巴西咖啡作物的深度霜冻对咖啡成本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

  对于咖啡因成瘾者来说,不幸的是,上一次严重的霜冻袭击世界最大咖啡出口国的咖啡田是在1994年,没过多久,零售价格就飙升至创纪录水平。

  当年在4月期货价格开始上涨,并在7月见顶。然后,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在6月至8月期间,消费者的平均价格从每磅2.60美元飙升至当时创纪录的4.48美元。1997年,期货价格在5月达到峰值,零售价格在8月达到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