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波动相当大!中国遏制大宗商品投机之际,顶级对冲基金狂赚400%

2021-07-23 19:5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今年疫情后时代的重新开放令大宗商品迎来繁荣期,中国当局继续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值此之际,顶级对冲基金狂赚400%。

  几个月前,当中国政府开始更多关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时,对冲基金经理Richard Lee的交易模型告诉他,回调即将到来。

  Richard Lee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重要的建筑材料,螺纹钢库存在夏季淡季到来之前就开始上升,中国国务院曾多次就价格上涨发出警告。

  “我们的模型发出了强烈的逆转信号,”Regan Group驻上海的总经理Lee说,该集团管理着约100亿元人民币(合16亿美元)。到5月中旬,螺纹钢价格开始暴跌,Regan的CTA No. 3基金当月上涨了125%。

  在中国当局与大宗商品不合理价格作抗争之际,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公司的定量产品表现出色,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兴趣。

  总部位于杭州的Qihe New Asset Management的Chenxing No. 1在中国所有CTAs中是回报率最高的,今年上半年的回报率超过了400%。

  David Harding的Winton Group公司的业绩也有所提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管理的本地资产今年激增了50%,至人民币60亿元,在中国拥挤的对冲基金市场争夺关注的数十家国际基金公司中,该基金获得了罕见的成功。

  虽然CTAs(专门买入期货和期权的对冲基金,通常与大宗商品挂钩)的业绩近几周有所下滑,但本土投资者指出,新资金正在涌入,甚至散户投资者也想进场。

  专注于金融期货走势的深圳拍拍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CTAs在中国推出的产品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两倍。

  Lee说,除了在中国交易最多的螺纹钢之外,Lee还在5月份做空了生猪期货,当时猪肉价格下跌,供应增加。拍拍网的数据显示,这使得CTA策略的五个月总回报率达到35%,在管理人民币50亿元以上的CTA中排名第一。

  5月12日,中国国务院呼吁“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进行调整”,这是有关部门开始遏制今年大宗商品繁荣的第一个公开信号。

  中国当局试图压低大宗价格,而对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的押注又推高了价格,一些交易员从这些波动中获利。

  “今年市场上近一半的大宗商品合约价格波动相当大,”Qihe New Asset创始人Shen Liang补充称,该公司的计算机模型捕捉到了今年的大部分价格波动,尤其是焦炭和螺纹钢等黑色金属的价格波动。“今年我们的日利润增长了10%。”

  “自去年年底以来,投资者纷纷买入CTA基金,尤其是那些表现稳健的基金,”Egret Quant的公司的衍生品主管Du Xu说,并补充称,以前大多数投资者都是长线和机构投资者。“如今,我们甚至看到散户投资者也提出了申请。”

  不过,表现可能不稳定。拍拍网的数据显示,6月份CTAs平均亏损1%,将年度最佳策略的桂冠让给了事件驱动型基金。对于下半年的业绩,基金经理们意见不一。

  Egret Quant的Du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内,CTAs仍有大量交易机会,因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令波动性居高不下。

  Qihe的Shen则更加谨慎。他说,自6月份以来,该公司的宏观基金已停止持有大宗商品多头头寸,原因是中国和美国的货币政策逐渐偏离宽松的大流行模式。“这意味着最有利的时期已经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