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纽澳重磅!新冠Delta变种毒株快速蔓延多州 纽澳“旅游泡泡”喊停至少持续8周 汇丰警告:澳经济下半年将陷入停滞

2021-07-23 14:4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旅游泡泡自23日起将全面喊停,时间至少持续8周时间。她强调此次暂停两国通行,是鉴于新冠Delta变种毒株正在澳大利亚多个州蔓延。汇丰控股研究部门发布报告警告称,澳大利亚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陷入停滞,澳大利亚两大城市都被迫停工。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去年因着新冠大流行,实施外出与境管方面措施的严格限制。随后待疫情趋向缓和,两国持续努力降低对经济复苏带来的冲击,而两国疫情相对全球而言也较为平稳。自2021年4月19日起,纽澳两国之间实施免隔离的旅游泡泡。按照阿德恩的说法,有超过20万人在旅游泡泡期间往返纽澳。 

  但随着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自6月中旬起,疫情出现反扑的迹象,新西兰也紧急在6月26日暂时停止两国之间的免隔离入境泡泡,该政策维持3天时间。时序进入7月后,旅客在搭乘飞机前必须附上阴性证明,才能进出澳大利亚的部分州属与领地。 

  阿德恩提到,澳大利亚有3个州再度限制民众外出,新西兰民众所面临的公共卫生风险也大幅提升,因此决定全面停止旅游泡泡,至少维持8周时间。 

  汇丰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Paul Bloxham在报告中指出,甚至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就有迹象表明,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将从近期的快速增长中放缓,鉴于边境关闭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将会造成经济增长停滞。 

  Bloxham预计,澳大利亚GDP本季将下降0.3%,第四季将增长0.3%。由于新冠Delta变种毒株肆虐澳大利亚东部,墨尔本一夕间宣布进入为期5天的短暂封锁期,与悉尼都实施居家隔离命令。澳大利亚6月原本已经将失业率降低至4.9%,创下10年来最低。 

  他也补充称,澳大利亚经济明年有望迎来反弹,但边境开放速度非常缓慢,而地缘政治的不利经济因素,在2022年仍将继续。 

  大悉尼地区的劳动力占据澳大利亚全国的22%,Bloxham预测,尽管本季度失业率可能会提升,但由于人员流动受到限制,促使参与率下降,将可部分抵消裁员所带来的影响,在账面上压低失业率受挫的影响。 

  回顾澳大利亚央行此前所公布,将不延迟调整目标利率的计划,对量化宽松计划的下次审查,预计将在11月期间展开。Bloxham也认为,鉴于大悉尼地区的疫情重新爆发,促使增长放缓幅度超出预期,这将促使澳大利亚央行决定不缩减购债的风险提高。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6月底时就提到,新冠Delta变种毒株的入侵,促使澳大利亚进入疫情的新阶段,各州关闭边界并实施新一轮的防疫限制措施,澳大利亚正面临关键时刻。 

  他警告说:“我认为,澳大利亚国内正在进入这场疫情大流行的新阶段,新冠Delta变种毒株的传染性更强。”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称,他们必须为数字大幅提升做好准备,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几乎能看到100%都是家庭内部传播。 

  新南威尔斯省卫生厅长也表示,新冠Delta变种毒株是非常强劲的对手,无论现在采取何种防疫措施,病毒似乎都知道如何反击。 

  世卫组织表示,近期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博茨坎纳、英国、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和南非等地区的Delta变种病毒流行率,已经达到75%的高比率。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其传播机制,但就近一周内的数据来看,全球较前周增加12%的Delta变种病例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