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与市场看法截然相反?!最新研究:鲍威尔被评为美联储最近三任主席中最负面的

2021-07-23 14:5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日前,一项使用人工智能和语音分析技术的新研究认为,美联储主席的情绪基调可以推动市场,而鲍威尔被评为最近三位美联储主席中最负面的一位,不过市场对此持不同看法。

  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2018年接任美联储(Fed)主席时承诺,在谈论货币政策时,将采取直言不讳、言出必行的方式。

  事实证明,这有点令人沮丧:一项使用人工智能和语音分析技术的新研究将鲍威尔评为最近三位美联储主席中最负面的一位,他的前任耶伦(Janet Yellen)在新闻发布会上最能保持中立基调,而此前的伯南克(Ben Bernanke)则是一个比较啦啦队长。

  这项研究的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Yuriy Gorodnichenko,以及英国的研究人员Tho Pham和Oleksandr Talavera发现,美联储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情绪基调会影响股价,而不取决于所用词语的含义。

  在美联储主席的新闻发布会上,标普500指数从正面基调转变为负面基调,其影响可达200个基点,与美联储主席实际上试图用语言塑造预期时所产生的影响相当。

  “看来,一定程度的表演技巧可能有助于确保公众充分、正确地接受政策信息,”这些作者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本月发表的一篇工作论文中写道。

  或许更专注于政策技术分析的债券市场,对美联储主席的基调没有那么着迷;债券收益率和货币利率所反映的通胀预期变化更为温和。

  在对美联储主席影响市场的情绪能力进行审查之际,鲍威尔实际上正在为连任进行为期数月的面试。他的主席任期将于2022年初届满。

  政府官员表示,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对鲍威尔在应对冠状病毒危机方面的表现总体上持积极态度,经济学家预计他将被重新提名。

  尽管鲍威尔的语气在机器人听众看来是负面的,但市场参与者普遍认可他的沟通风格。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联储总体上在自我解释方面做得更好。

  市场经常对央行高层的声明做出反应,而措辞是成功的货币政策的重要工具。通过塑造公众对经济前景和央行可能采取的行动的看法,官员可以影响行为,帮助其政策发挥作用。

  于2006年至2014年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在2011年在政策会议之后,他开始举行季度新闻发布会,以打破围绕央行的“神秘”保密,并赋予沟通更大的作用。

  鲍威尔于2018年接任美联储主席,他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一年八次,每次美联储政策会议后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语言”并非没有风险。前三位美联储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国会听证会或媒体采访中都犯下了扰乱市场的重大失误。

  虽然对美联储政策文件和讲话文本进行正式内容分析变得越来越普遍,在NBER发表的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们表示,这是人们首次使用现代分析工具来评估一位美联储主席的情绪基调对市场的影响,而不考虑他所说的话或所采取的任何政策行动的意义。

  该研究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和语音记录数据库,将伯南克、耶伦和鲍威尔在2011年4月至2019年7月的36场新闻发布会上对692个问题的回答进行分类,从高兴、惊喜、中性、悲伤和愤怒五种情绪中匹配一种。同时对每次会议前后的市场结果进行了单独的分析。

  该研究时期早于新冠大流行,当时像“心碎”这样的词——这是鲍威尔去年经常说的一个词——扩大了美联储主席带来的情绪范围。

  作者认为,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他们的发现会让一项艰难的工作更具挑战性。“如何表达信息似乎与信息内容一样重要,”他们写道,这“可能会给工作要求增加另一项资格(语音控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