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说好的疫苗呢? 欧盟承诺捐1.6亿剂迄今只不到3%兑现 多数是有血栓疑虑的阿斯利康与強生

2021-07-23 19:5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7月23日),欧盟文件显示,迄今为止,欧盟国家仅向贫穷国家捐赠了很小一部分的新冠疫苗,主要是阿斯利康疫苗,其次是強生,且不到他们计划捐赠额度1.6亿剂疫苗的3%。

  欧盟已承诺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但与其他富裕国家一样,欧盟国家迄今为止一直专注于购买疫苗为国内公民接种,导致其他地方疫苗短缺。

  欧盟国家的成年人口总数为3.65亿,迄今已从制药商那里获得了约5亿剂药物,预计到9月底将达到近10亿剂。

  但由欧盟委员会编制的内部文件显示,截至7月13日,他们捐赠了不到400万剂疫苗,就算与美国捐赠的超过1500万剂疫苗相比,欧盟的出货量仍然很小。

  欧盟国家已承诺共享约1.6亿剂疫苗,但没有表明给特定国家或地区。布鲁塞尔此前曾表示,欧盟国家计划在今年底前捐赠至少1亿剂疫苗,除此之外没有提供确切的捐赠时程表。

  世卫组织不断呼吁西方政府向其与疫苗慈善机构GAVI合作开展的Covax项目捐赠疫苗,以确保疫苗能公平公正地分配给世界上最需要帮助的人。

  许多贫穷国家的疫苗都依赖Covax,但迄今为止,它在全球仅提供了1.35亿剂,而且因为疫苗制造商的生产问题和印度的出口限制,该计划暂时无法自行购买疫苗,需高度依赖捐赠。

  由于欧盟成员国寻求促进与附近国家的关系并深化外交联系,迄今为止捐出的那些疫苗,主要是往与捐助者有联系的国家和地区。

  该文件称,欧盟最大国家德国已承诺捐赠3300万剂,其中3000万剂为阿斯利康和強生,其余300万剂尚未具体说明。

  就承诺而言,法国是欧盟的主要捐助国,它已承诺提供6000万剂疫苗,主要是给Covax,并且没有指定捐赠对象,然而,文件显示,迄今为止,它仅提供了大约80万剂,其中一半被送到了法国的前殖民地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和布基纳法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