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重磅!世卫组织警告Delta数月内成主流 英国联合研究:接种两剂辉瑞达88%保护力 阿斯利康有效率达67%

2021-07-23 13:3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新冠变种毒株在全球蔓延,逐渐成为新冠肺炎主流病毒株。世卫组织(WHO)指出,有许多主要国家的基因定序样本中,发现75%以上都是Delta变种毒株所造成的,而且目前该变种病毒已经在124个地区出现,较上周增加13处故预期将在数月内成为主流。英国联合研究则指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将对Delta变种毒株达到88%保护力,而阿斯利康则有效率达67%。

  世卫组织表示,近期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博茨坎纳、英国、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以色列、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和南非等地区的Delta变种病毒流行率,已经达到75%的高比率。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其传播机制,但就近一周内的数据来看,全球较前周增加12%的Delta变种病例数。

  因此,世卫组织推估如果维持这趋势不变,未来3周内全球报告的Delta变种毒株累计确诊数,就可能会超过2亿,取代Alpha变种毒株成为全球主要病毒株。再者,各国放宽公共卫生措施、恢复跨区社会交流和大量未接种疫苗族群,也是此次疫情浪潮爆发的因素。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提到说:“全球已经处于新一波大流行的早期阶段,而且如果有任何变种毒株能够促使疫苗失效,全球将会回到2020年的疫情原点。全球确诊数量仍持续攀升,是因为富有国家不愿意分享疫苗所造成,而且世界防疫正走向失败。”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在21日发布最新研究显示,接种两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后,对抗Delta变种毒株的保护力,几乎是与Alpha变种毒株同样有效,但提醒与接种一剂疫苗的情况形成明显的差距。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公共卫生署联合进行,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期刊。研究内容提到,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针对预防Alpha变种病毒有效性达到93.7%,对Delta变种毒株有效率则为88%。接种两剂阿斯利康疫苗后,预防Alpha变种毒株有效性达到74.5%,对Delta变种毒株有效率则为67%。

  英国公共卫生署此前研究显示,任何疫苗如果仅接种一剂,那预防Delta变种毒株的有效性约为33%。此次研究则表明,只接种一剂辉瑞预防Delta变种毒株的有效性为36%,阿斯利康疫苗则为30%。

  研究也表明,接种两剂辉瑞或阿斯利康疫苗,对Delta变种毒株具有高水平的保护力,但仅接种一剂不足以达到一定程度的保护力。

  随着接种疫苗民众越来越多,有许多民众都会上网搜寻各种疫苗的保护力差异,以及可能会出现哪些副作用。目前国际上有着较多的传言,是“副作用越大,保护力越好”的观点。但台湾重症科医师黄轩说明,副作用出现的原因,目前科学家也尚未有定论。

  他在脸书帖文写道,“副作用越大,保护力越好”是民众的观感,但很不幸的是,科学研究结果却不是如此。他提到,民众对于副作用与不良反应很容易搞混。副作用是可预期会出现的反应,像是常见任何接种会有的局部副作用,包括红肿热痛等,是典型能预期且轻微的反应。而不良反应则是任何不可预期、不想要或过度的反应。

  另外还有罕见副作用,以莫德纳为例,其仿单会注明每万人可能发生神经麻痹。他强调,其实不单单只有疫苗,任何从小到大接种过的疫苗或吃的药物都会有副作用。至于为何会出现副作用,他回应称:“莫德纳和辉瑞疫苗除含有mRNA外,大部分也含有各种不同的脂质、盐、糖以及酸和酸稳定剂,像是强生疫苗也含有各种不同的酸、盐、糖和乙醇佐剂等,这些疫苗或药物的不同内含物,能使得疫苗稳定进入体内后,对免疫系统产生反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