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联合国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缅甸的袭击可能导致人道主义悲剧,呼吁国际社会对军政府施加压力

2021-06-11 09:01: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一名联合国专家周三(6月9日)称,在缅甸最小的一个邦——克耶邦(Kayah State),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因与二月份夺取政权的军政府的战斗而被迫逃离家园,这让人们担心可能会发生人道主义悲剧,其中包括数千名平民的死亡。

  联合国缅甸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汤姆·安德鲁斯(Tom Andrews)呼吁国际社会对军政府施加压力,剥夺其“继续对缅甸人民进行残暴袭击”所需的资源。

  安德鲁斯在推特上说:“由于军政府的轰炸,被迫逃往丛林的10万人中的许多人现在被军政府切断了食物、水和药品供应,克耶邦可能会发生大规模的饥饿、疾病和暴露导致的死亡。”

  克耶邦,又名克伦尼邦,位于缅甸东部,与泰国接壤,估计有35万到40万人口。

  联合国驻缅甸办事处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克耶邦的人们急需食物、水、住所、燃料和医疗保健物资,“这场危机可能会迫使人们跨越国际边界寻求安全,就像已经在该国其他地区看到的那样。”今年3月和4月,在遭到缅甸军方的攻击后,不少来自克耶邦南部的克伦少数民族的村民逃到了泰国。

  缅甸军方推翻了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的民选政府,军政府的统治遭到广泛反对,最初是大规模的非暴力抗议。在士兵和警察使用致命武力镇压和平示威之后,城市和农村都出现了小规模的武装叛乱。

  据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Myanmar's Assistance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称,截至目前,有850多名抗议者在军政府的镇压中遇难,而军政府的估计死亡人数仅为该数字的三分之一。

  自从5月21日政府军进入由该州主要政治组织——克伦尼民族进步党(Karenni National Progressive Party)及其武装派别克伦尼军(Karenni Army)控制的地区以来,克耶邦一直处于激烈交战之中。几十年来,大约有十几个武装民族组织一直在为从中央政府获得更大的自治权而斗争,克伦尼民族进步党是其中之一。

  安德鲁斯说,他收到可靠的报告说,克耶邦流离失所的人们因严重缺乏安全饮用水而出现集体性严重腹泻,并缺乏足够的避难所。他说,有报道称,军方设置了路障,阻止援助物资到达他们手中。

  据最近成立的对抗政府的组织——缅甸人民国防军的一名官员证实,目前正值雨季,流离失所的人们迫切需要保护和药品。

  这位发言人在泰国接受了电话采访,出于安全考虑,他拒绝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周三的交战并不多,不过偶尔能听到政府重型武器的声音。

  缅甸人民国防军是抗议运动的产物,抗议运动是在今年2月政府接管政权后开始的。这些单位在当地成立,现在有时在州一级运作。他们与另一个民族团结政府有松散的联系,这个政府是由被军方政变剥夺议会席位的民选议员建立的。

  民族团结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寻求被承认为缅甸的合法政府,并宣布了将地方国防军联合成联邦军队的计划,与成立已久的少数民族反政府组织结盟。少数民族反政府组织为这些新组织提供了军事训练。克耶邦的战斗被认为是当地防卫部队与少数民族游击队组织进行的第一次联合行动。

  校对:夏洛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