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媒: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跃升5% 为2008年夏季以来的最快增速 初请失业金继续创下新冠大流行以来新低

2021-06-11 08:52:07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经济通胀压力继续加大,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近13年来的最快增速。

  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该指数涵盖了包括食品、能源、杂货、住房成本和一系列商品销售在内的一篮子商品。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涨幅为4.7%。

  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CPI涨幅最大的一次。2008年8月,金融危机导致美国陷入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尽管通胀数据远高于2008-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数据,但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基本上对这些数据不屑一顾。央行官员认为,目前的加息是由暂时性因素造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临时性因素将逐渐减弱,而且由于与上年同期相比,经济活动可能会有所上升。去年同期,由于对流感大流行的预防措施,很多经济活动仍受到限制。

  因此,市场参与者通常预计,在下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会时,美联储不会对最新数据做出反应。

  “CPI指数的强劲表现,主要是受冠状病毒感染严重扰乱的类别推动的,这些类别仍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压力,”联合伯恩斯坦公司(Alliance Bernstein)高级经济学家Eric Wingorad写道。

  “那些更持久的通胀类别——那些在捕捉可持续趋势方面做得更好的类别——则明显受到抑制。这意味着今天CPI数据的细节继续支持通胀的飙升是暂时的,即使它比大多数预测者(包括我自己)最初预计的更严重。”

  二手车和卡车价格继续攀升,当月上涨7.3%,过去12个月上涨29.7%。新车指数上涨1.6%,为2009年10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12个月以来上涨3.3%,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不过,尽管汽油价格今年大幅上涨,但能源指数当月基本持平,而食品指数延续了4月份0.4%的涨幅。

  汽油价格指数过去一年上涨了56.2%,这是同期能源价格整体上涨28.5%的一部分。食品价格保持相对温和,12个月上涨2.2%。

  另一项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指标上涨了3.8%,而道琼斯估计的所谓核心通货膨胀率为3.5%。这是1992年5月以来的最快增速。

  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7.6万人。估计数为37万。这一总数仍然是该大流行时期最低的。
     

  不过,投资者仍高度关注通胀,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通胀一直不是美国经济的主要威胁。

  整体CPI环比上涨0.8%,核心CPI环比上涨0.7%。两个读数的估计值都是0.5%。

  市场对周四的通胀报告基本未感兴趣,股市期货开盘时显示上涨,但政府债券收益率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最近的交易价格接近1.52%。

  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从大流行期间政府官员实施的严格限制中复苏,多个行业的价格飙升。

  家居用品和运营上涨1.3%,创下1976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随着更多乘客乘坐飞机,机票价格继续攀升,当月同比上涨7%,同比上涨24%。汽车和卡车租金随着销售价格一起上涨,4月份上涨12.1%,复合增长16.2%,比去年同期增长110%。

  占CPI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2.2%。在这一群体中,一项包括酒店和汽车旅馆成本的指数12个月来上涨了10%。

  失业金申领人数创下了大流行时代的新低

  在通胀上升的同时,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小幅下降。

  总数为37.6万人,比前一周减少了9000人,这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又一个低点。2020年3月14日,美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失业率激增。

  持续的申领人数大幅下降,减少了258 000人,创下了大流行时期的新低,略低于350万人。大约在一年前的同一时间,这一数字为1890万。

  在所有联邦项目中获得福利的总人数减少了95099人,降至1535万人,约为2020年同期的一半。随着9月份扩大福利的到期日期临近,以及许多州都在缩减相关项目,与流感相关的项目的参保人数继续下降。

  在州一级,宾夕法尼亚州(- 23703)和加利福尼亚州(- 18999)出现大幅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