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掌控41万亿美元的投资者对话G7集团:正确的气候政策将吸引大量的投资

2021-06-11 09:00: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在周五G7会议开幕前夕,管理着41万亿美元的457家投资机构和79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敦促G7七国集团就气候政策展开竞赛,更加努力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缩减化石燃料的支持。

  这些投资机构包括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施罗德(Schroders)、 DWS Group、法律与综合投资管理公司(Legal and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等。他们代表着全球管理资产的37%。

  该声明在标题中十分直接地写道:只要制定正确的气候政策,大量的投资会流入。该声明表示,那些为实现净零排放而制定雄心勃勃的目标,并在中短期内实施连贯一致的气候政策的国家,将成为日益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 全面实施《巴黎协定》将为清洁技术、绿色基础设施以及新经济所需的其他资产、产品和服务创造重大投资机会。

  该声明还呼吁,每个碳密集型领域制定明确的脱碳路线图;在规定期限前取消化石燃料补贴,在规定期限前按照可靠的1.5摄氏度温度路径逐步淘汰热煤发电,避免新的碳密集型基础设施(例如没有新的煤电厂) ,为受影响的工人和社区制定公正的过渡计划;依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建议,制定气候风险强制披露政策。

  一份由经济学家团队编制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至2019年间,七国集团仍然为化石燃料提供了860亿美元的公共财政,其中88% 用于石油和天然气。这是同期他们对清洁能源支持的三倍多。加拿大、日本和美国是投入最大的三个国家,分别为化石燃料提供了320亿美元、300亿美元和90亿美元的公共财政支持。

  此次数百家投资机构和企业领袖特意选择在七国集团领导人英格兰会晤之际,以及11月全球气候峰会召开之前,向各国政府致函,要求其采取“大胆而勇敢”的立即行动,确保现有的经济刺激计划支持碳中和转型,建立基于市场的碳定价机制,并设定“可信的”脱碳目标。此外,他们要求七国政府取消化石燃料补贴,削减气候友好型商品的关税,增加绿色技术的研发资金。

  法律与综合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英国政府 COP26商业领袖小组联合主席米歇尔 · 斯克林杰说: “气候变化是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大系统性风险之一,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对于引导世界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至关重要。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看到全球工业和社会发生重大变化。作为长期投资者,我们发挥着关键作用,不仅代表客户对投资产品进行脱碳处理,而且通过参与企业的零净转型计划,并让企业对此负责,从而影响实体经济的转型。”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可持续性主管 Jane Ambachtsheer则表示: “投资界的政策宣传是实现零净未来的关键成功因素。通过这一集体行动,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支持并鼓励各国政府在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之前继续提高其气候雄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