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币圈世界观】摩根大通:比特币期货呈“现货溢价”暗示大型机构投资者需求疲软

2021-06-11 08:5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摩根大通(JPMorgan)周三在一份新报告中写道,比特币期货市场最近出现了一种被称为“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的不寻常现象,应该被视为大型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需求疲软的迹象。

  比特币最近的价格下跌促使机构投资者撤出了比特币期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导致了现货溢价,也就是期货交易价格低于现货价格。这种情况与期货溢价的大宗商品市场更常见的“期货溢价”形成了对比。

  摩根大通在报告指出,两个月后到期的期货合约与现货价格之间的21天滚动平均利差现已转为负值。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一次。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表示,“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进展,反映了机构投资者目前对比特币的需求有多么疲软,他们往往利用受监管的CME期货合约,获得比特币的敞口。”

  现货溢价通常被认为是大宗商品市场供不应求的表现,尽管作为一个警告,比特币期货市场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早在上个月就有分析师指出,至少现在,加密货币主要是一种投机资产,而不是像石油或猪肉这样的实物商品。

  回顾历史,2018年大部分时间,第二个月比特币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的21天移动平均值一直为负值。2019年初,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货价格回归到期货溢价后,这一趋势出现逆转。然而,今年以来,加密货币一直呈现熊市趋势,从近17000美元跌至3200美元。

  虽然比特币在过去两周稳定在30,000美元到40,000美元之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货仍处于现货溢价。摩根大通分析师写道,他们希望看到期货价格回落至期货溢价水平,然后才能扭转其负面前景。

  分析师还认为,比特币在整个加密市场中所占份额较低是一个悲观的信号。他们表示:“我们之前认为,4月至5月比特币的份额从60% 左右急剧下降到40% ,这是一个悲观的信号,与2017年12月由散户投资者驱动的泡沫有些相似之处,当时比特币的份额从55%左右下降到35% 以下。”

  他们还补充说: “我们认为,比特币在整个加密市场中的份额必须正常化,或许还要超过50% (如2018年) ,才能更放心地认为当前的熊市已经过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