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深圳300多米高楼晃动 众人撤离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21-05-19 08:5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最高的摩天大楼之一周二(5月18日)开始摇晃后被疏散,惊慌的购物者逃到安全地带。

  大约下午1点,位于深圳的高约300米的赛格广场莫名其妙地开始摇晃,促使广场内的人们疏散,而街上的行人则目瞪口呆地看着。

  有网友反应,许多从该大厦跑出来的人都吐了。从视频来看,从赛格大厦跑出来的人也多有慌乱。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建筑于下午2:40被关闭。

  这座大楼于2000年完工,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的市中心的一个主要电子市场和多个办公室的所在地。

  据微博平台上的一条帖子称,应急管理官员正在调查深圳福田区大楼摇晃的原因。

  事件发生后,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回应,5月18日13时50分许,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我局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今日我市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相关部门正在核查。”

  当地媒体在微博上发布的旁观者视频显示,摩天大楼的地基在摇晃,数百名受惊的行人从外面跑开。

  一名微博用户在一段视频中写道:“隔离区已经完全疏散。”视频中,数百人在该大厦附近一条宽阔的购物街上闲逛。

  对于这个众网友都关注的问题,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5月18日发布通报,经查,13:30后赛格广场大厦未再发生振动现象。

  公告中还显示,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及周边环境未发现涉及安全异常情况,周边地面未发现开裂现象,室内钢结构及装饰面层处于正常状态。

  具体振动原因还在调查中,大厦主体结构安全。目前,市、区应急、住建、消防、公安等部门正联合开展调查,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尚不清楚当局将如何处理这座拥有1200多万人口的城市中心的危险建筑。

  根据高层建筑和城市人居委员会的摩天大楼数据库,它是深圳第18高的大楼。

  中国去年禁止建造超过500米的摩天大楼,在北京等一些城市已经实施的高度限制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

  针对建筑师、城市规划者和开发商的新准则旨在“突出中国特色”,并禁止模仿世界地标的俗气“山寨”建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