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危险的新号!?印度的变种病毒可能会“几天内”在英国占据主导地位

2021-05-18 19:54: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印度、新加坡等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恶化之际,科学家警告称,首次在印度出现的冠状病毒变种可能在几天内成为英国新冠病毒的主要毒株。CNBC报道指出,来自印度的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在几天内”在英国占据主导地位,带来未知的危险! 

  英国发现新型冠状病毒“B.1.617”迅速传播,该病毒去年10月首次在印度出现,被认为是近几个月席卷这个南亚国家的感染浪潮的罪魁祸首。

  世界卫生组织说,B.1.617有三个亚谱系,每个亚谱系都有略微不同的突变。上周,世界卫生组织将B.1.617变种称为“关注变种”,5月7日,英国将B.1.617.2亚系称为“关注变种”。自那以后,英国因该变异引起的病例几乎增加了一倍。

  周一,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对英国议员表示,目前英国已确诊2323例名为B.1.617.2的病毒变体病例,高于上周四的1313例。

  他说,其中483例是在英国北部城镇博尔顿和布莱克本的冠状病毒疫情中发现的,在那里,B.1.617.2已经成为了主要的病毒菌株,上周病例增加了一倍,“所有年龄组的病例都在上升”——尽管住院人数稳定。

  英国已经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实施了“激增疫苗接种”,以保护尽可能多的人免受病毒和变种的伤害。早期证据表明,变种病毒的传染性更强。一名政府官员周一表示,早期数据显示,目前使用的冠状病毒疫苗对新变种仍然有效。

  英国政府已经开始担心,考虑到新变种的传播,英国原定于6月21日结束所有社交限制的日期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

  专家们发出警报,这种变体很可能已经根深蒂固。东安格利亚大学医学教授亨特(Paul Hunter)周一对《卫报》表示印度变种可能超过去年秋天在英国出现的传染性更强的新型冠状病毒变种(B.1.1.7),后者已成为英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主要变种。

  “没有证据表明最近B.1.617.2变种的快速上升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他告诉该报。“这种变异将在未来几天成为英国的主要变异。”

  形势有多严重?

  该变种会给英国带来潜在的问题,英国是一个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率很高的国家(近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近40%接种了两剂),这对其他在疫苗接种计划上落后的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来自印度的这种变异已经在欧洲各国检测到。世卫组织在最近一次每周更新中表示,截至5月11日,在所有六个地区的44个国家中发现了B.1.617变种。

  周一,一组专家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评论称“关于B.1.617.2变种我们知道的有很多,但还有很过时我们不知道的”但“据我们目前知道的,就足以说明这种新变种可能是极其严重的。”

  “我们知道变种病毒正在迅速蔓延,”圣安德鲁斯大学的Stephen Reicher博士和伦敦大学学院的Susan Michie博士和Christina Pagel博士写道,他们是为政府提供科学建议的咨询小组(SAGE和独立SAGE)的专家。

  他们补充说:“与主要的B.1.1.7变种相比,我们知道B.1.617.2很可能更具传染性,它可能更容易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之间传播。”

  他们指出SAGE的“最坏情况”情景模型表明了这一点如果B.1.617.2的传染性比B.1.1.7高40-50%,则可能导致住院人数增加,病情比2021年1月更严重,“如果它也更多地逃过疫苗,其传染性可能会大大增加。”

  目前他们说,“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如果它成为英国的主要变体会有多严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