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伦财经日记】债市风波又来一浪 或成常态?对冲基金赚翻

2021-03-05 08:40:04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3月4日,刚消停了没两天的股市投资者们再度紧张起来,债市风暴卷土重来,美股昨日开始显著走低,带动了全球股市新一波的大跌。

  亚太股市今日跌得最凶,日经指数、恒生指数跌幅均超过2%,沪深300指数下跌了3.15%。欧市开盘后市场情绪稍事缓和,最终泛欧600指数小幅收跌0.38%。

  这完全源自于债市的异动,在回落两日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再次大幅上涨,一度触及1.5%。交易平台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随着未来五年美国通货膨胀预期达到13年高点,长期借贷成本也在上升,各国央行面临着安抚投资者的艰巨挑战。”

  但看来今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没有完成这个重大任务。他于今日参加《华尔街日报》的虚拟峰会,接受采访。

  .embed-responsive-16by9 {padding-bottom: 56.25%;position: relative;}.embed-responsive-16by9 .tcplayer {position: absolute !important;width: 100% !important;height: 100% !important;}.embed-responsive-16by9 .tcplayer {display: block;width: 100% !important;height: 100% !important;}

   

  在此之前投资者屏息以待,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温和回落,稳定在1.47%左右的水平。但随着鲍威尔的讲话进行,这一收益率再度上涨6个基点,达到1.54%。美股也由涨转跌。

  虽然鲍威尔重申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不会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但对于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情况,他说的最多的是,这引起了他的注意。市场的解读为显而易见的潜台词是还没到为此采取行动的程度。

  投资者很伤心,需要鲍威尔的一个拥抱,但鲍威尔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因为美联储周末就要进入3月1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为期两周的静默期,所以在此后至少两周内,投资者都只能独自黯然神伤了。

  科技股和成长股的投资者将尤其伤心。牛顿投资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专家凯瑟琳·道尔(Catherine Doyle)表示,股票投资者可能会继续避免持有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的高估值此前受到低利率的支撑,这也是周三抛售的焦点。

  近期市场的表现也显示,除非两周后美联储能像澳洲联储一样主动出击,否则股市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要被债市“牵着鼻子走”。通货膨胀也将成为经久不衰的话题。

  而今天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在此之前,已经有不少对冲基金因押注这一主题大赚了一笔。

  这包括对冲基金行业的佼佼者凯克斯顿(Caxton Associates),其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劳(Andrew Law)早在去年12月份发送给投资者的信中就写道:“大型通货再膨胀就要开始,而且很可能成为主导的投资主题。”这只基金今年迄今为止获得了4.5%的收益。

  另一只对冲基金布勒旺霍华德(Brevan Howard)建仓押注债券收益率上升,截至2月中旬,年内收益率达到了3.4%。

  Odey的欧洲基金则押注英国和日本政府债券会被抛售,上个月收益高达38.4%,今年内赚取了51.1%的收益。

  据知情人透露,凯克斯顿和布勒旺霍华德去年都因押注债券收益率下跌而创造佳绩,如今却开始抛售这些仓位。

  其他一些获利不菲的对冲基金的策略还包括押注收益率曲线更加陡峭,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扩大,以及买入会获益于通胀的商品和股票。

  由于近期市场的剧烈波动,一些基金经理警告价格移动的“太快、太大”,另一些则认为债券价格还会继续下跌,“交易仍在进行中”。

  总之,投资者将不得不密切关注债市的动态以及通货膨胀的主题,这至少在近期内都将成为金融市场的常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