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预警触发!新西兰接连发生三次大地震 海啸已经抵达太平洋岛国萨摩亚

2021-03-05 08:25: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据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周五(3月5日)早晨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抵达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萨摩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向国民发出警报,要求他们远离海岸地区。

    (来源:路透)

  在新西兰,根据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预测,到达新西兰海岸的海浪高度可能在30公分到1米之间。在新西兰北部城市旺加雷等地,民众纷纷向高地和内陆疏散,引发了交通拥堵。

  在第三次地震发生后,海啸警报于周五响起,北岛东海岸的数千名新西兰人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工人、学生和居民逃到了北国和丰饶湾等地区。民防官员在现场帮助人们撤离,因为当局称海啸的波浪可能会达到高出海平面3米(10英尺)的高度。

  最近的一次地震为8.1级,袭击了新西兰北岛东北部的克马德克群岛。此前不久,同一地区发生了7.4级地震。早些时候,一场7.2级的大地震袭击了北岛东部900公里(540英里)处。目前还没有关于地震造成损失或人员伤亡的报道。

  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NEMA)表示,第一波海啸将于当地时间周五上午9点45分左右抵达新西兰北部海岸。报告称,受到威胁的地区包括从海湾群岛到旺加雷,从马塔塔到托拉加湾,包括瓦卡坦和波提基,以及大屏障岛。

  “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认真对待这个威胁。搬到高地去,”旺阿雷市长谢乐尔·迈对新西兰电视台TVNZ说。

  汤加、美属萨摩亚、斐济、瓦努阿图、夏威夷等太平洋岛屿也发出了警告。

  澳大利亚对诺福克岛发出了海洋海啸威胁,但表示对大陆没有威胁。智利表示可能会遭遇一场小型海啸。

  新西兰北岛东部发生7.2级地震,全国超过6万人都有震感,许多人形容地震“严重”。该地区仍有余震记录。

  “在以下地区靠近海岸的人们必须立即转移到最近的高地,离开所有海啸疏散区,或尽可能远离内陆。别呆在家里,”NEMA在Twitter上说。

  “一些地区可能没有震感,但应该立即疏散,因为有可能发生破坏性的海啸,”它补充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