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媒:美债收益率暴动,终于引起美联储决策者的注意!策略师:美联储的决心引发一个大问题

2021-03-04 21:36: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Marketwatch报道指出,近期债券收益率的飙升终于引起了美联政策制定者的注意。理事布雷纳德周二表示,“上周的一些国债波动以及其速度引起了我的注意。”旧金山联储戴利说,美联储可能改变债券购买的期限,甚至像以前那样,在所谓的“扭转”中出售短期证券,购买长期政府债券。

  研究服务机构TS Lombard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和全球宏观经济董事总经理Steven Blitz说,美联储通过量化宽松政策维持低利率的决心引发了另一个问题。在经济加速增长之际,商业银行的贷款增长却在放缓。

  美联储最近公布的每周数据显示,除去抵押贷款(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上没有抵押贷款),商业银行的贷款同比增长约5%。这一比例低于去年4月份高达10%的水平。

  Blitz说,美联储为了管理收益率而持有美国国债并不会造成通胀,因为这要求美联储持有商业银行资产。商业银行对此并不介意,因为美联储会为本质上无风险的交易支付利息。美联储目前持有16%的商业银行资产,高于2019年的6%。

  这种做法提醒人们,美联储不可能永远保护市场免受美国国债融资成本的影响,美国国债的增速快于名义GDP。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受到低于均衡利率的提振,但更高的准备金和更广泛的资本约束意味着,银行无法完全帮助其它银行通过低利率下的放贷来推动增长。

  报道还指出,非但没有预测到通货膨胀会激增,Blitz表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第四季度仅增长1.3%,明年增长1.7%。Blitz表示,可能的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和COVID-19疫苗接种将提振经济,但到第四季度,年化增长率将降至相对温和的4.5%,明年将放缓至2.8%。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